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端午雜思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端午雜思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這個細雨綿綿的日子裡,我像剛盛開的微菊,綻放在思想的境界中……  

  我想起了故鄉, 

  那是一個寧靜而美麗的鄉村,每當到了端午時節,那兒便會熱鬧起來。走在街上,彷彿置身在歡鬧的海洋里。路不寬,人很多,你會不由自主地隨着人群走向河岸邊。河面是龍舟的世界,一隻緊挨着一隻,選手們在碼頭上摩拳擦掌,躍躍欲試。隨着響徹雲霄的鼓聲,賽龍舟開始了。頓時,人們的呼喊聲、選手們的吆喝聲、鼓手敲擊的鼓聲交融在一起,組成了一支雄壯的進行曲。龍舟駛遠了,但選手們的吆喝聲還在河上回蕩。 

  我亦想起了在這兒度過的端午, 

  這裡總是熱鬧、有氣氛的。到了端午這個時候,人們更是不亦樂乎。每家每戶都忙着包粽子、看賽龍舟、布置家居。最稀奇的節目還是“憶”屈原。人們總會在端午節這一天,製作550隻蓮花燈,點上蠟燭,讓它們沿江河飄蕩,以此表達對屈原的思念與尊敬。 

  我還想起了屈原, 

  他心中懷有一種悲哀,楚懷王無力辨別臣子,使得屈原一生抱負無處施展。近乎絕望的屈原慢慢邁向江邊,他無助地站在那兒,看見百姓生活在苦難中,“長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艱”,繼而,一股不可阻擋的怒濤在心底激蕩卻無處發泄。於是,他化為怒吼的雷,化為霹靂的閃電,隨着雨的來臨而消失了…… 

  雨依舊在下,微菊仍在開放,陰雨朦朧的日子給人無限遐思……

您正在瀏覽: 端午雜思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端午雜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