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生路上有我們成長的腳印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路上有我們成長的腳印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歲月的溪流緩緩流淌,成長的腳印深深留下,暮然回首,長大的路上還有柳絮飄飄,雲霞繚繞,花兒繽紛,零零散散掩蓋了我的足跡。我一路走來,一路吟唱。

  蓬頭幼子,我們都是藍天下、花叢中的一群頑童,與風箏一起翱翔,和游魚一起嬉戲,即使倒了、跌了,臉上也堆着愜意的微笑,那是多麼純真和美妙。沒有之乎者也的繁瑣,也沒有剪不斷,理還亂的離愁,有的只是脈脈含情的斜暉和悠悠玩樂的天地,那又是多少的輕鬆和自在!

  可時光總愛那麼靜靜地流,悄無聲息,一眨眼,小樹的軀幹里又長出了幾圈深褐色的年輪,我也不再是那個蓬頭幼子。

  豆蔻年華,我們只是教室里燈光下的一夥兒書奴,我們只有同筆尖一起飛舞,同書本一起遨遊,雖然贏了、勝了,心中卻瀰漫著無限的煩惱與疲憊。再沒有“常記溪亭日暮”的閑情,也沒有“吹面不寒楊柳風”的舒暢,有的只是夜闌人精中的筆劃聲和皎皎月光下的鬧鈴聲,那一切又是如此的悲悵和無奈,物是而人非!

  有歌曾這樣唱:“小小少年,很少煩惱,眼望四周陽光照隨着年歲由小變大,他的煩惱增加了。”這首歌無疑是我們的真實寫照。的確,隨着年齡的增長,閱歷的豐富我們的煩惱和憂愁也隨之增加不少:大大小小的考試讓我們展不開緊縮的眉;堆積如山的作業使我們舒不了疲憊的心;長輩、老師的絮叨把我們禁錮在了三寸書桌錢唉,別了,我無憂的童年。

  時光繼續的流淌,淌到了今天,小樹已長成參天大樹,瞧它那傲然挺拔的身姿!而我也一樣,也一樣有了一顆成熟而堅強的心,暮然回首,往日的一切歷歷在目,那個追逐着蝶夢的稚童,那個埋在書桌下憂嘆的少年,還時常浮現在我眼前。原來成長也不無好處啊!現在的我才終於明白成長的意義,總聞老師說我們要健康地成長以便能更好的譜好我們的人生,是啊!我們只有茁壯成長,煉出一顆成熟的心才能更好地實現人生的價值!

  朋友,我相信你也曾埋怨過成長。總希望着能永遠做一個無憂無慮的稚童,這畢竟是不現實的,我們為何不以一種客觀的態度去對待成長呢?

  我們應該揣着三分易安的婉約,攜着三分東坡的豪放,保持着三分耆卿的淡泊,再持有一段納蘭的心緒,湊成十分的愜意后在人生之路上踩出我們成長的腳印,一路歡唱,一路平安!

您正在瀏覽: 人生路上有我們成長的腳印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路上有我們成長的腳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