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另一個我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另一個我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人們都說雙子座的人有雙重性格,外表瘋,內心孤單;表面在笑,內心在哭。我雖然不是這麼“表裡不一”,但也是一個地地道道的雙子座。

  你可能看到和同學嘻嘻哈哈的我,和夥伴追逐打鬧的我,然而,很少有人能窺到內心深處那個喜歡古韻古香的我。

  記得剛開始喜歡古代純屬想“偷懶”,我認為古代女孩子“無才便是德”,不用學習,不用寫作業,考試也只考語文,多好啊!後來就變成了對古典美,對詩詞歌賦的追尋了。

  詩詞篇——

  在平常生活中,我會把什麼《唐詩三百首》、《宋詞八百篇》隨手一扔,仰天長嘯“阿門,這麼難背啊!”但獨自一人時……

  “笙歌散盡遊人去……”歐陽修是何等的傷心才會吟出此等詩句啊!書桌上安靜思考的我彷彿和周圍的環境格格不入。看了半天的詩詞,摘抄也做的差不多了,去吃飯!吃飯時,媽媽嗔怪道“你老爸也真的的,又不知道去幹嘛了!”我嗅了嗅,門外是……然後笑道“一朝春盡紅顏老,老公喝酒你不知。”媽媽問“你爸爸去喝酒了?”我曰“淚眼問我我不語,酒香飄到家裡去。”然後媽媽也聞到了,一股酒味直入家門。這時候媽媽回想起我說的話,恍然大悟,笑起來。

  興許是被我帶動了,我們家對話越來越“古”化,越來越詩意……

  歌曲篇——

  那天你也許看見我和同學正在侃搖滾樂,嘻哈風,其實在家裡,我只會聽一類歌曲——中國風。

  我喜歡聽原·味的歌曲,喜歡他們“唐風錦繡,滄海月明,萬里清秋;秦關淮柳,藍田日暖,葡萄美酒;長安初雪后,那宮闕重樓,元宵燈海美如晝;冰花芙蓉玉剔透,霓裳羽衣舞曼柔……”還有董貞音樂里的劍俠江湖。都是這麼美的旋律,這麼美的歌詞。

  有一次網上有徵集原·味的新專輯填詞活動,要寫關於菊花重陽的歌詞,我躍躍欲試。下載了這首歌的小調,幽幽中國風,悠悠淡哀愁……我根據要求填了詞。雖然結果石沉大海,但我並不傷心——世界上還有許多和我一樣熱愛“中國風”的人,我相信的。

  “六月份的整個,你是雙子座……”或許雙子座的人真的會很孤獨,但因為有了另一個我的陪伴,我的每一天都會很詩意,很“原味”。

  滕州市育才中學初一:郗彤彤

您正在瀏覽: 另一個我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另一個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