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心中最美的風景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最美的風景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我找了個靠窗的位置坐好,打點起我包內的物品:照相機、手機、筆記本,以及一些考試用品。 

  考試?是的,我獨自前往山東省建築大學,參加數學競賽考試。建築大學遠離市區,媽媽開始有些擔心,但在我的強烈要求下,最終也同意了。望窗外的風景轉瞬即逝,我意識到我離嚮往已久的建築大學越來越近。與其說是去考試,倒不如說是去旅行,享受考試的樂趣,我對着獨行充滿期待! 

  經過近一個小時的車程,我終於來到建築大學的校門口。“媽媽,我已到了,一切平安。”望着這條短信,按下“發送”按鈕。我看了看時間,才八點,時間充裕。哦,我的老別墅、海景房、鳳凰公館、映雪湖,你們在哪? 

  邊想邊看,邊看邊走,一座座現代建築林立,圓形的,方形的,各式各樣的,雄偉的,精巧的,千姿百態的,一切充滿了現代氣息。最令我感到驚嘆的是建築大學的主樓,不論從遠看,還是從近看,都顯示出一種恢弘的氣勢。正中間是兩個上下並排着的走廊,連接着樓的兩部分,形成一個巨大的弧形。好一個走廊,它把原來單調的整體巧妙地隔離開,起到隔而不隔,界而未界的效果,給人以極大的視覺衝擊力。照相機忙碌着把美景定格。 

  走着走着,終於來到老別墅前,它雖不算雄偉,但卻尤為精緻。正入口前面是四根陶立克柱式的外廊,有三個有入口,結構複雜,比例尺度十分準確,具有典型的民族特色。它原來屬於紳士富豪的居所,歷經近百年的風吹雨打,卻風姿不衰,顯示出老濟南當時的繁華與典雅。歷史悠久,歲月滄桑,在這個經濟高速發展的年代里,它面臨著被拆遷的境地,為了保存這個具有極高的建築研究價值的住宅建築。建築大學與拆遷辦協商決定將老別墅搬遷到建築大學校區內。這趟歷時14個小時,長途跋涉近30公里的“旅行”,創下國內最遠距離的歷史建築整體遷移紀錄。 

  離開了老別墅,繼續向前走着,來到了。它給我的感受是大氣磅礴。規整的青石,艷麗的紅磚,精細的窗檯,無不顯示出它的美。鳳凰公館是在濟南市區拆解,異地重建百年建築,而外觀卻保留着原樣,據說,鳳凰公館共拆解出近3000塊石料,按照不同編號進行重建。古色古香的老建築與山坡下嶄新的校舍形成鮮明對比,一舊一新,令人嘆服。

  我想,每一個建築都有靈魂,自己在與城市中的現代建築的靈魂交流后,更應去尋找一些老建築,並祈望與它們的靈魂進行交流。漫漫時光可以風化了書卷,卻風化不了這些建築,它們沉浮着古人的思想與汗水,它們是我心中最美的風景!我好想親吻它的一磚一瓦,和它的美融為一體,洗滌着自己的心靈,盪去塵埃。 

  走在樹林間的小道上,望着樹林里學子刻苦讀書的背影,我獨自欣賞着,感受着,思考着,如同《湖心亭看雪》的張岱一般獨自享受着美。考試是枯燥的,但若能享受考試,你就會發現在考試之前或之後的樂趣,如果你能沉醉在這一幅幅的美景中,你的心靈也會變得平靜,獲得心靈的升華! 

  哦,十點了,我踏上了返回考場的道路上。看着那些急匆匆去考場又急匆匆回家的同學們,我為你們沒有欣賞到大學校園內的美景而感到遺憾。停一停腳步吧,去享受考場中的樂趣吧! 

  我好想高唱一曲,抒發我內心滿懷的愉悅之情。我又突然想到:我,不也是我心中最美風景中的一部分嗎?

您正在瀏覽: 心中最美的風景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最美的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