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最美的風景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美的風景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那裡,遠比不上“千里冰封,萬里雪飄”的曠達壯闊,卻寬敞明亮;那裡,遠比不上“山光悅鳥性,潭影空人心”的幽靜深遠,卻意味深長;那裡,遠比不上“一壑旋下如螺螄纏”的奇特罕見,卻與眾不同;那裡,遠比不上“一水護田將綠繞,兩山排闥送青來”的山清水秀,卻潔凈樸素。世間比那裡美很多的風景比比皆是,我偏偏覺得那裡最美——那裡就是我們的教室。現在我們的教室桌椅整整齊齊,地面乾乾淨淨,四處一塵不染,不禁讓我思考它為什麼會這麼美麗……

  那是一個星期三的下午,上午上過勞技課,放學后,桌椅凌亂不齊,地上布滿垃圾,連黑板也被塗鴉得亂七八糟。看着教室這麼臟,大家誰都不想留下來,一是環境太差連作業都寫不下去,二是沒準會被老師要求做值日。“做值日”這個詞一直是提起就讓人頭疼的詞,以前我總是找人幫忙,尤其是勞技課之後,看着到處都是手工品的殘害,誰不會心煩地不想掃?聽着窗外打乒乓球的喝彩聲,誰不會急切地想加入?做着這麼累這麼煩的值日,誰不會不認真地應付?而這天,值日生已經逃走了,留下一片狼藉,教室里的同學還在嬉笑,絲毫沒有想幫忙收拾教室的念頭。我收拾着書包,準備趕快撤離。

  快出門了,我無意地一回頭,發現郝彤輝在認真地掃着地,連幾乎看不見的紙屑都不放過,大概由於她比較胖,她的動作顯得很笨拙。“傻子才做值日呢,我們班就有這種傻子……”“別裝模作樣了,老師來了也不會給你加分!”“停吧!教室乾淨了就不能給他們扣分了。”……同學們對她議論紛紛,多半是在嘲諷她。“郝彤輝,你為什麼幫他們做值日啊?”我走過去,疑惑不解地問她。她絲毫沒有被影響,手中的掃把不停地掃,頭也不抬地回答:“作為班委……”那一刻我愣住了。她是學委,教室里的衛生不歸她管,教室里剩下的人、嘲諷她的人都是班委,她為什麼把“作為班委”這四個字記得這麼深刻?天氣很熱,她做得很認真,不停地擦汗,沒有人注意到她。看着她,我知道了,五班不是班委少,而是真正的班委少。真正的班委除了能在自己的崗位上做好,而且時刻銘記“作為班委”這四個字,尤其體現在又苦又累的值日中。

  在她旁邊佇立了很長時間的我放下書包,拿起掃把開始做值日,當她和我一起拿着簸箕準備收運同一堆垃圾時她才看見過,她笑了,笑得那樣美。那時候我突然發現,雜亂無章的教室已變得非常整潔,成為了最美的風景,原來教室的美來源於班委的責任。責任就是與生俱來的一種約束,勢無可擋的一種力量,為人處世的一種能力。有了它,一切虛榮都消失了;有了它,世界就變得更美了。

  從這之後,我經常默默幫着做值日,每次都有人嘲諷我、說我裝模作樣、問我原因。我的回答在心裡鐫刻:“作為班委……”

  世間美麗的風景數不勝數,雄偉壯觀的長城,奔流不息的黃河,拔地而起的泰山,一望無際的草原,婀娜柔美的樹林,……我那整潔的教室,沒有壯之美,沒有動之美,沒有奇之美,沒有柔之美,可是它就是我們心中最美的風景,因為它的美來源於汗水,來源於責任。

  北京市育英學校初一:曹?

您正在瀏覽: 最美的風景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美的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