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最後一個“六一”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後一個“六一”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告別了過去,就要有迎接未來的準備。把美麗的記憶藏在內心深處,勇敢擁抱未來。——題記

  最後一個“六一兒童節”可謂是我人生中最值得紀念的一天之一。

  那天,我進入校園,環顧四周,花依然芬芳,樹木依舊青翠,天空依然湛藍,我的心,卻變得沉重了起來:最後一個六一,也宣示着我們要畢業了,要分別了……

  進入教室,桌椅早就被同學們擺成了一個圈,同學們都帶來了好吃的和玩樂工具……老師說了下流程:早上”新入隊儀式“后自己在班級過節日,下午觀看”放飛夢想“的表演。

  看到一、二連級的小弟弟小妹妹們,我的心再次傷感了起來:一年級學生的新起點卻是我們六年級小學生活的終點。聽到他們的宣誓聲時,我祝願道:我真心祝願你們,願你們能夠把握好小學六年的生活,我的遺憾,希望你們能夠替我補上,也為那些在小學有過遺憾的人補上……

  到了自己過節日時,老師組織我們玩”踩氣球“、”夾珠子“、”套圈“、“搶椅子”等遊戲。這一次,老師陪我們玩,放下了師生關係,就像久違的朋友一般,笑着,樂着。我們不能預料到以後會發生的事,我們只知道現在,我們很快樂,或許在這一刻,很多人想要這個畫面永遠停止吧……

  到了“搶椅子”的環節時,老師放音樂,幾個人手牽着手繞着擺好的椅子圍成一圈行走,心懸着,其他同學整齊的拍打着小手,更是增添了幾分緊張的氣氛。隨着音樂的戛然而止,那幾位同學反應過來,搶上了有限的椅子,隨着同學們的鬨笑聲,一回合結束了。有幾個膽大的學生硬把數學老師拉下來和我們一起玩耍,老師推推搡搡的下來了,笑着樂着……就連校長也被我們的歡笑聲所吸引,站在門口笑着,樂着……這時候的我們的笑容是最純真的,少了平常的矛盾,多了一份溫馨。

  而我的心似乎和我做對似的,一段傷感的心理我眼中的世界,朦朧了眼眸:如果,時間能一直停在這多好啊,可是,我明白,時間過去了就是過去了,時間不會等人。這個氣氛似乎晚來了幾個世紀,讓人等得好苦啊……這個“六一”過後,就代表我已不再是小孩子了,是該懂事了。想着想着,我的拍手聲越來越小,笑容依在,只不過少了點色彩……

  再見了,最後的“六一”;再見了,我的孩子氣;再見了,我的小夥伴們;再見了,親愛的母校;再見了,我的童年。然而,告別了那些以後,該迎接未來了,該懂事了吧……

  回到家后,我找了首歌聽,這首歌叫“雨後的彩虹”,鄭源唱的,對於傷感的我,在聽到這首歌后,感觸良多……

  當告別了過去后,就要做好迎接未來的準備。告別並非失去,而是開啟了另一個旅途。把美好的記憶放在心底,讓他做一道最美的風景線吧……

  初一:忘情水

您正在瀏覽: 最後一個“六一”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後一個“六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