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最美的風景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美的風景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曾經強忍着高反的頭暈看過黃龍的彩池,以為其清澈空靈而感覺極美;曾經划著豬槽船泛舟瀘沽湖上,以為其寧靜飄渺而感覺極美;曾經踏着三亞的細軟白沙欣賞海上日出,以為其磅礴恢宏而感覺極美,但這些都不是最美的風景,最美的風景就在我的身邊。

  曾幾何時,我們城市的牆上、電線杆上、路燈柱上、甚至一些老小區的樓梯台階上都貼着廣告,形式有打印章的,有貼小紙片的,內容更是五花八門,有通下水道的,有修電器的,有看病的……我們小區也“慘遭毒手”!我們底樓車庫的白牆上就有一個“黑斑”——一個通下水道的大大的手機號碼!可是這幾天,我似乎覺得我們小區里的“黑斑”少了很多,好奇心促使我要一探究竟。

  傍晚放學回家時,我特意數了數離我家最近牆上的“黑斑”,足有八個之多!第二天早晨,我六點三十分下樓,出門乾的第一件事,就是檢查那面牆,咦?已經沒有“黑斑”了!再看其他牆,也都乾乾淨淨的。我環顧四周,想找找是誰幹的好事,然而,那位“神秘人”似乎早就收工回去了。天哪,現在才六點半,刷完這裡的牆起碼要一個小時吧,而且,最可惡的是,很快就又會有新的廣告塗上去。果然,一到傍晚再去看的時候,那些牆又被廣告“侵略”了!這晚,我留了個心眼,把鬧鐘調到五點半,鬧鈴一響,馬上爬起來,穿好衣服,去尋找那個人。

  這時,天只有蒙蒙亮,整個小區都還睡着呢,我悄悄下樓,打開電控門,我聽見了刷牆的“沙沙”聲。循聲而去,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輛看似比較破舊的自行車,車上還放着一桶沒有開蓋的塗料和一把刷子。只見一個身材矮小的男人正費力地拿着另一把大刷子,蘸着地上另一桶里的塗料刷着牆上的“黑斑斑”。從背影來看,這位正工作着的人應該年過半百了吧!

  我輕輕走上前,打了一個招呼:“您好!”老人慢慢轉過頭,笑眯眯地問:“你好,孩子!你有什麼事嗎?”啊!是住在對面樓里的黃大爺!我愣了:黃大爺今年六十多歲了,是一位退休老師,妻子早逝,唯一的兒子正在國外工作,很久才回來一次。

  “您為什麼要刷這些牆呢?”問題剛一出口,我頓覺是明知故問。

  “你不覺得這些小廣告很讓人討厭嗎?”老人的臉上始終掛着笑容。

  “可是,等您刷完了,又會有人塗上去的,您這是徒勞啊!”

  “你塗上去,我就刷乾淨,就當是早鍛煉吧,活動活動我的老骨頭也好。”原來黃大爺樂在其中呢,講話的功夫也沒耽誤刷牆。

  此時,旭日東升,一縷溫暖的陽光傾灑在黃大爺的身上,給冰涼的水泥地投上了一個老人熱火朝天的身影……我頓覺:黃龍空靈的彩池、瀘沽湖飄渺的風景、三亞磅礴的日出都沒有眼前工作中的黃大爺“美”,“美”得那麼觸手可及!對!我也要加入進來,成為這“美景”的一抹色彩!看到老人的自行車上還掛着一個備用刷,我興沖沖地奔過去取下來,加入了“早鍛煉”。

  感謝黃大爺,讓我也有機會成了陽光中的美景!

  江蘇蘇州常熟市實驗中學初一:連城公子

您正在瀏覽: 最美的風景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美的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