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快樂的烹飪“大廚”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的烹飪“大廚”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俗話說得好“家是溫暖的港灣”,溫暖里怎能少了快樂呢?這個寒假我第一次參加烹飪大年三十的年夜飯。在大家半信半疑的眼神里。電光火石的瞬間,快樂與做飯相碰了,勇氣與成功相遇了。

  說到做飯,每個小孩子都心驚膽顫,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而我呢,毫不畏懼,而是勇敢向前。一天我哼着自己自編的調“做飯不就那些事兒,放放水,放放鹽,再放那個小蔬菜。媽媽聽了高興地說:“好兒子,有志氣,你不說沒有菜難不住你嗎?那好,今天我就讓你做個東北小雞燉蘑菇。我說:“好呀,既有趣又有挑戰性,let‘sgo。”“小雞,小雞,你要變成我的囊中之物了,哈哈哈!”我大笑道。說時遲,那時快,我拿起了巨大的斬骨刀向小雞劈去。只聽“咔嚓“一聲,小雞立即變成了兩半。我又用了我的“斬雞十八砍”的絕招,它立刻變成了十幾塊肉汁鮮美的俄羅斯方塊。你要是問道:“蘑菇呢?”我會漫不經心地說:“它們正在水缸里洗澡、跳舞呢!“我一個轉身,輕盈一跳跳到了洗的爽爽的蘑菇仙子那兒。我會讓他們到我的油鍋里爽一爽!話剛說完,瞬間天打五雷轟!我遭報應了。倒水的同時,水毫不客氣地沖在了我的身上。我想:“我罪有應得呀,老子的思想正是那一切事物都有對立面,對立雙方能夠互相轉化呀!有沒有好處呢?”對呀,我們家的瓷磚“臟”得像“豬圈”正好可以洗一洗啊!我說干就干,拿着英勇的抹布向那髒的“魏軍”發起進攻。“魏軍”還是敗在了我的手上,瓷磚立馬變得光亮如新,晶瑩剔透。沒想到,做飯既然這樣有趣:既鍛煉了腦子又鍛煉了手指,我受益匪淺啊!我拿起了金黃的花生壓榨油,向那鐵鍋倒去,頓時爆出了油點。“可真恐怖啊!”我心裡想。但是好奇心戰勝了恐懼,我拿起雞肉和蘑菇向鍋里拋去,片刻水汽遮天。我不能亂了陣腳,我一定要讓它們“天下大同。”水柱來也,終於平息了戰鬥。這樣就好辦了。“嗨!嗨!嗨!水即刻變成了土黃色。你要是問我會法術?那不可能,要不會我指揮一揮間菜就做好了。我告訴你吧,不準告訴其他人。我是用了醬油和鹽。我的紅色水天使和黑色小天使立刻無語暈了過去。鍋內水汽循環,真像騰雲駕霧。我浮想聯翩,忘了鍋里的菜。“媽呀!”我大叫道。媽媽聽見趕了過來。還是老手高啊!她三下五除二就把這不堪的局面給逆轉過來了。我啞口無言。頓時,香氣滿天飄,聞了大開食慾。

  我把菜美滋滋地端到了年夜飯的桌上,望着那一腿獨秀的雞爪,聞着那沁人心脾的清香,全家人都為我鼓掌,我忍不住高興地唱了起來:“做飯時,莫溜神;一溜神,天地哭;等菜好,要聯想;勿讓步,擅獨創;菜好了,端桌上;回憶起,快樂多!”

  我的歡樂寒假從美味雞爪開始!

  初一:何丁然

您正在瀏覽: 快樂的烹飪“大廚”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的烹飪“大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