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心靈感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靈感悟_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一個在孤兒院的男孩常常悲觀而又傷感地對院長說:“像我這樣沒人要的孩子,活着究竟有什麼意思呢?” 

  有一天,院長交給男孩一塊石頭,說:“明天早上,你拿這塊石頭到市場上賣,但不是‘真賣’,記住,無論別人出多少錢,絕對不能賣。”第二天,男孩蹲在市場角落,意外地有許多人向他買那塊石頭,而且價錢越出越高。回到院里,男孩興奮地向院長報告,院長要他明天拿到黃金市場上去賣。在黃金市場,竟有人出比昨天高十倍的價錢要買那塊石頭。最後,院長叫男孩把石頭拿到寶石市場上去賣,結果,石頭的價錢較昨天又漲了十倍。由於給多少錢都不賣,這塊石頭竟被傳揚為“稀世珍寶”。 

  男孩終於明白:生命的價值就像這塊石頭,只要自己看重自己、自尊自愛,生命就有意義、有價值。我不正像這塊石頭嗎?

您正在瀏覽: 心靈感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靈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