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生如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如茶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心血來潮的我泡了一壺不知名的綠茶,一個人靜靜地坐在書桌前,聽着音樂,看着窗外已開花的君子蘭發獃。

  茶應該泡好了吧?我想。起身,拿起橘紅色的茶壺小心翼翼地倒入茶杯中。看着杯中綠而帶黃的茶水,真懷疑這杯茶能苦到我直吐舌頭。我猶豫了一會,但最終還是舉起茶杯。緩緩將茶水送入口中。帶有淡淡茶香的茶水連同一絲溫熱進入胃裡。非常苦澀嗎?其實不然,這杯茶的確有些苦澀,但是它留給我更多的卻是入口后,意猶未盡的甘甜,使人遐想萬千,忍不住再去嘗一口。

  這不禁讓我想到了一個名詞:人生。這人生何似在品茶啊?先苦后甜,苦盡甘來。

  茶中帶有些茶葉的碎片,這猶如人生中的污點。沒有碎片的茶不算是好茶,而沒有污點的人生也不算是完美的人生。缺陷美,一種離我們的生活很近卻也很遙遠的美麗。家長們為自己的孩子鋪墊了一條沒有缺陷(在他們的眼中)的人生路,卻使一種人格美離我們遠去。每個人的人生多少都會有缺陷,也促使我們每個人擁有缺陷美。而茶也一樣,無論如何都會帶些碎葉,也許這本不是我們所追求的,但這樣的一杯茶都在我們的不希望中多了一點茶文化的韻味。

  人生淡如茶,如茶一般去除了可樂的浮躁,去除了咖啡的華麗,留下了純而淡的茶水;同時,人生如茶,如茶一般多了些苦澀,多了些甘甜,留下了讓我們意猶未盡的感覺。

  品茶如同品人生,雖然我還小,不懂得如何品茶,也談不上人生。但我希望自己的人生能像品茶那樣,帶些苦澀、甘甜,不完美卻完整,讓自己心滿意足。

  我將最後一杯茶一飲而盡,把自己拉回現實微笑面對生活。

您正在瀏覽: 人生如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如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