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生如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如茶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如茶 

  我一向不喜歡唱茶,尤其是泡有茶葉的那種,喝進嘴裡,那種苦滋滋的味道真不好受。我也一直不明白為什麼那麼多人喜歡喝茶,喝果汁、飲料味道不是更好嗎?直到前幾天,我的想法才有了轉變。 

  五一期間,小姨到我家來了,她還帶來了自家種的龍井茶。聽說,龍井茶是茶葉中的珍品,對那些愛喝茶的人可以說是求之不得呢,這麼好的機會豈能錯過。於是,我悄悄地來到廚房,找到了那些龍井茶,放進茶杯中用熱水沖泡。茶葉在熱水中一起一伏,彷彿是調皮的魚兒在河裡鑽上鑽下,可愛極了。接着,那濃濃的茶香也溢了出來,悠悠地香味瀰漫了整個屋子。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氣,一股清香沁入心脾,“嗯,百聽不如一聞啊,龍井茶不愧是龍井茶,香氣這麼濃。”我心裡暗暗感嘆着,便迫不及待地把茶放進嘴裡。誰知,“哇!”我一下子全吐了出來,這茶比其他茶還要難喝,我剛要讓茶“黃鶴一去不復返”,倒進垃圾桶,爸爸進來了,他看我要把茶倒掉,連忙過來阻止。“孩子,你怎麼這麼浪費,這可是上好的龍井啊!”“這哪裡龍井啊,簡直比葯還苦,怎麼喝得下去嗎?”“別急,喝茶和品茶可不一樣啊,拿到一杯好茶,就要慢慢品,這樣才能品出它的真正味道。像你這樣狼吞虎咽的,當然不行,現在你再試試,我相信你一定能嘗出兩種不同的味道。”我端起茶杯呷了一小口含在嘴裡,細細地品嘗,等到咽下去的時候,果真還有那清涼的,甜絲絲的味道,我又呷了幾口,苦中帶甜的滋味真讓人回味無窮啊! 

  “爸爸,這茶真的很不錯。”“你能品嘗出來就好,其實,人生也是如此,只有慢慢地學會嘗苦,才能感受到甜。‘一杯春露暫留客,兩腋清風幾欲仙’的感覺即是品茶的短暫瞬間留下來的痕迹,古樸的凝重成了歲月的沉積,正如茶葉的澀葉停留在喉口沒有散開,茶如人生啊!” 

  品茶的小事雖然過去了,但龍井茶的苦中帶甜以及爸爸的那番話卻永遠印在了我的心裡,予以我深刻的啟迪。正如爸爸所說的,人生如茶。人的一生就是由許多困難挫折和平安幸福所輔就的。如果我們囫圇吞棗地看待我們的人生,那麼我們只會看到人生中的不幸與災難,而把一些幸福快樂的事忽略了。只有靜下心來,慢慢地品,慢慢地賞,才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不幸的背後也許就有幸福的嫩芽。

您正在瀏覽: 人生如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如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