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避暑山莊一日游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避暑山莊一日游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早上,我們起床要比以前早些,是為了前去昔日多位皇帝錢去避暑的地方—避暑山莊!

  剛下29路公交車,就看見避暑山莊的停車場,停車場的全都停滿了,我的目光被避暑山莊前面的售票處門口所吸引,那裡的人數不盡數,我和爸爸好不容易擠到了售票處的窗口,手上剛拿上票,結果人差一點摔到了,人口上面有一塊牌匾,上面寫着‘避暑山莊’可是這個‘避’為什麼會多了一橫呢?原來這個牌匾是康熙皇帝寫的,並且將‘避’有意多寫了幾筆,是他因為忌諱‘避’字有‘逃避’的意思,不吉利,所以大筆一揮加上一筆,這樣就沒有‘逃避’之意了!

  又聽導演介紹說,咸豐皇帝和嘉慶皇帝是死在這避暑山莊里。咸豐皇帝為了躲避英法聯軍在咸豐十一年逃到了承德避難,並於咸豐十一年七月(1861年8月)病逝於承德避暑山莊的煙波致爽殿內,嘉慶帝是在熱河避暑山莊遭遇雷擊而死的。但中國人都認為一個人被雷電擊死是不光彩的事,所以對外稱嘉慶帝是突發疾病死的。

  我最喜歡的地方就是博物館和文園獅子林,其次就是數煙雨樓了,我就介紹一下文園獅子林吧!它是乾隆皇帝南巡時,蘇州獅子林情有獨鍾,所以他就命人在避暑山莊內仿建一所,文園獅子林的東部是以假山為主體的獅子林,西部是以水池為景的文園,中間有座橋,叫做‘虹橋’。假山的結構就像是一隻只獅子,所以就叫做獅子林;煙雨樓是乾隆皇帝在位四十五年仿造浙江嘉興煙雨樓而建的,聽導遊介紹說《還珠格格》中有一些情景就是在這裡拍的,並且小燕子的書房齋就在那裡。並且在煙雨樓里的走廊里就還保存有古裝,很好看的古裝。博物館里收藏了許多的古董,並且博物館大門兩邊的牆壁上有着兩幅圖:一邊是康熙皇帝穿着朝服的樣子,一邊是乾隆皇帝騎在一匹馬上,穿着打仗時的戎裝;博物館里的古董更不下50件了:有清代的郎窯紅長頸瓶、青花礬紅雲龍紋折沿盤、有清代雍正皇帝的青花纏枝蓮梅瓶,還有銅製的大象,還有皇帝用過的轎輦、轎子等,導遊說:“這裡的東西說三天三夜都說不完,那我只說重要的了!”

  在這次的暑假裡,我能有幸去河北避暑山莊(連古代皇帝都來過這個地方)我能有幸去那裡,並且還能夠學到這麼多的東西,我就十分開興了!

  初一:方林林

您正在瀏覽: 避暑山莊一日游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避暑山莊一日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