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斷橋殘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斷橋殘雪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冬夜,萬物都歸於寧靜了,你卻在奔跑着。其他的湖水、河水都被嚴冬封印了。唯有你生生不息。不只是因為風吧!西楚霸王的血,已經滲透進烏江的大地。

  雪更大了,呼嘯的北風張牙舞爪,卻無法奈何你的寂寞。無言的抗爭,又有誰能敵?水激烈地拍打着江面,發出項羽曾經有過的吼聲,足矣!

  時間要倒轉了,我以無力阻止。霸王的象徵就在我身邊,我又怎能發出響聲去驚動他?一陣風吹過,一本時間的史冊被向前吹了幾頁,我數不清……

  時間指向秦朝末年,項羽和劉邦各具半壁江山。可是,我知道時間推移的結果。就這樣眼睜睜的看着,是不是有些殘忍?我不想看見項羽的四面楚歌,可又不得不看着他兵敗烏江。因為,我的任意一句話都可能改寫史冊。

  項羽啊項羽,我知道你厲害,你強大,可是你,唉,就是太誠實。在戰場上,爾虞我詐,你的心計又怎麼能敵過劉邦?寶馬,寶劍,強兵,氣概,哪一樣你沒有?可是劉邦的武器比你強大,他用的是謊言的炮彈。你毀的的是他的兵,他傷的是你的心……

  鴻門宴上,劉邦問你:“誰說我要進關稱王?”你老老實實地回答:“是沛公手下曹無傷所說。”自從那天以後,世界上便少了一個叫“曹無傷”的人……

  你傻啊!戰局怎麼能向敵人和盤而出?沒錯,我理解你。剛反秦的時候,劉邦是你的兄弟,是你的朋友,他是想幫你勝利的。可是在時間的推移中,人是會變的。劉邦變得利益熏心,居然開始攻擊你。他用欺騙,讓天下所有人都相信他是幫人民的,讓天下所有的民心歸屬於他。而你呢?一笑而過。你笑的是自己,還是別人?我不明白,在這刀光劍影,你死我活的爭鬥中,我不忍看下去了。

  終於,我走過去,拾起《時間簡冊》,向後翻倒“公元2009年”。

  站在江邊的人已經轉身,留下一種叫做滄桑的東西。我向前走去,吟道:

  “劉邦是皇帝,但,項羽是霸王!”

您正在瀏覽: 斷橋殘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斷橋殘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