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母愛,雪落無痕,真愛無聲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雪落無痕,真愛無聲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母愛,雪落無痕,真愛無聲 標籤:雪落無痕作文 雪落無聲作文 真愛無聲作文 花落無聲作文

兒時的我很調皮。也正因為調皮才使我發現,動物的母子之間有一顆動人的母愛之心。有三件事至今令我難以忘懷。 

  一次,一隻大黃狗發現了一隻毛茸茸的小麻雀,它意圖攻擊小麻雀,這時老麻雀從高高的樹枝上俯衝下來,拚死保護小麻雀,多麼偉大的母愛啊! 

  又一次,我家的母狗生了兩隻小狗。半個月後,兩個調皮蛋一人抱一隻,爬上後山的兩棵大樹上,輪流捂着小狗尖叫。母狗回來了,聽到自己的孩子在樹上叫,便拚命奔去,咬樹、爬樹、嚎叫,可怎麼也上不去。不一會,另一棵樹上的小狗也在尖叫。母狗又拚命撲向另一課樹,不斷地嚎叫、咬樹、爬樹……就這樣,兩個調皮蛋一個上午的惡作劇,讓母狗往返於兩樹之間,筋疲力盡,斷氣了。可它還是睜着兩眼看着樹上的小狗,倒在一棵樹下……我被母狗這偉大崇高的母愛精神感動了。 

  第三件事是,我家養了幾隻小白兔,它們活蹦亂跳,討人喜歡,我一有空就拔草餵養,打掃兔欄,觀察兔子的生活習性,成了兔子們的好朋友。時兒抱着、摸着、親着。一次我突然發現,一隻母兔的腰部長了一個小塊塊,按着小塊塊,母兔就叫喚。我想一定很痛。十幾天過去了,腫塊越長越大,母兔的肚部也腫大起來,活動很吃力,吃東西也很緩慢。請醫生檢查,說可能是腫瘤轉移產生腹水了。準備請醫生給母兔做手術,取出腫塊,排出腹水,救死扶傷。正在這時,母兔彷彿在用行動證明,它自己能挽救自己,於是出現了以下動人的情景: 

  正當醫生打開腹腔,摳出腫塊,不料母兔艱難地轉過頭來,死死咬住腫塊,猛地一撕,鮮血直流,母兔痛得全身發抖。接着它一口一口地吞食着將要奪去它生命的腫塊。每咬一口,接着一陣顫抖。就這樣,母兔幾乎吞食了全部腫瘤。在場的人十分驚訝。更令人震驚的是,第二天,它並沒有死,身邊卧着五個潔白的小兔仔,拚命地吮吸着母兔的乳汁。母兔的傷口雖然還沒有逾合,不再流血,但白骨外露,慘不忍睹。母兔頑強地活下來了,惡性腫瘤還在無情地折磨着它,五隻兔仔又沒命地吮吸着它這身患絕症、骨瘦如柴的母兔的乳汁。它隨時都有死去的可能。但為了孩子,它千方百計地延長自己的生命…… 

  在生下兔仔三十五天後,母兔的不幸終於來臨了。母兔不吃不動了。五隻兔仔圍成一圈,像是向母親致哀告別;向母親的母愛精神致敬!感謝母親為孩子以驚人的毅力戰勝病魔,強度哺乳期,讓孩子能夠獨立生存在這個世界上,然然後再離去…… 

  母兔這種“為孩子以驚人的毅力戰勝病魔,強度哺乳期,讓孩子能夠獨立生存在這個世界上,然然後再離去”的超越生命極限、偉大、崇高的母愛精神,是母愛的至高境界,感動天地,感動人類。人類的母愛更是如此啊!冰心老人說過:世界上若沒有女人,這世界至少要失去十分之五的真,十分之六的善,十分之七的美。是的,這世界就是因為有了女人,有了母親,有了母愛,才如此亮麗燦爛、多姿多彩。母愛,它猶如一盞燈,點燃了就永遠不會熄滅,照亮一個又一個孩子的心靈。像這位母兔一樣,雪落無痕,真愛無聲啊! 

  指導老師:世紀夢

您正在瀏覽: 母愛,雪落無痕,真愛無聲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雪落無痕,真愛無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