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披着雪白禮服的櫻花——讀《綠屋的安妮》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披着雪白禮服的櫻花——讀《綠屋的安妮》有感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曾經在《聊齋》裡面看過一篇,題目是叫《陰差陽錯》,但是此陰差陽錯非彼陰差陽錯。

  《陰差陽錯》錯的是陰陽生死,而《綠屋的安妮》錯的是將男孩換成了安妮。

  那張喋喋不休的小嘴,總是不會讓人忘記。我不是記住她的可愛,而是記住了她的喋喋不休。

  我這人就是這樣,喜歡記住一個人的缺點,不喜歡記住她的優點。

  安妮,櫻花,還是在春天如同披着白色婚紗的如同新娘一樣,薄暮中的櫻花,很美。

  安妮可以說是幸福的,誰也不可以說她不幸福,她雖然曾經不幸福過,但是最後不還是很幸福。

  畢竟,她有愛着她的人,她有着可以珍惜的人。

  滿樹櫻花,也許是作者唯一沒有想好的地方,也許是反襯其意,但是櫻花因為開的過去美好,所以凋瑟得很快,只有七天。

  然而,由於酷愛想象以及“愛美之心”,安妮給自己惹來了一連串的麻煩,她不斷地闖禍,也不斷改正錯誤。在朋友、家人和老師的關愛中,小孤女安妮漸漸變成了綠山牆裡快樂成長的小主人,綠色的頭髮,這是讓我最想要笑的,多麼魯莽啊,卻又是那麼的可愛。

  作者的文字清新流暢,生動幽默,以細膩的筆觸來描寫主人公內心深處的情感變化,交朋友啊,還有容易波動的情緒。故事情節一波三折,那美景描寫的讓人感覺身臨其境,馬修和瑪利亞夫妻對安妮發自肺腑的疼愛和無私的付出,感人至深,而安妮純真善良、熱愛生活、堅強樂觀的形象更讓人掩卷難忘,最後,留在家鄉教書而放棄深造,更是讓人覺得她是發自內心的懂事。

  從十一歲的孤兒,到最後的所有人的驕傲,讓人感覺非常的驚訝,與一種無可用語言表達的興奮。

  馬克·吐溫高度評價這部小說,稱“安妮是繼不朽的艾麗絲之後最令人感動和喜愛的形象”。

  看來是當之無愧的。

  從追求現實美,到現實美追求到心靈美,這一點非常可貴。

  其實,我們每一個人都是綠屋裡的安妮,只不過有時候,我們欠缺的,只不過是一份心情。

  常州金壇市第二中學初一:李未名

您正在瀏覽: 披着雪白禮服的櫻花——讀《綠屋的安妮》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披着雪白禮服的櫻花——讀《綠屋的安妮》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