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雪白和玫瑰紅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白和玫瑰紅_3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pp958

從前有一個貧窮的寡婦,她孤零零地住在一間小草屋裡,小草屋前面有一座花園,裡面長着兩棵小玫瑰樹,一棵開白花,一棵開紅花。寡婦有兩個孩子,同兩棵小玫瑰樹一樣,一個叫雪白,一個叫玫瑰紅。她們非常虔誠、善良,熱愛勞動,不知疲倦,是世界上從來沒有過的兩個好孩子。只是雪白比玫瑰紅沉靜些,溫和些。玫瑰紅高興在草地上和田野里蹦跳,採花草,捉蝴蝶,雪白卻只坐在家裡和母親一起,幫助母親作家事,如果沒有事作,就讀書給母親聽。兩個孩子非常相愛,她們一起出去的時候,總是手挽着手。如果雪白說:“我們不要分開,”玫瑰紅就回答說:“我們一生永遠不分開。”母親加上一句話說:“一個人有什麼東西,也應該分給另外一個人。”她們屢次單獨在森林裡跑,收集紅草莓,野獸不傷害她們,反而親熱地走到她們跟前來。小兔子從她們手裡吃白菜葉,獐子在她們旁邊吃草,鹿很高興地從她們前面跳過去,鳥蹲在樹枝上,唱它們會唱的歌。她們沒有遇到意外的事;如果她們在森林裡耽擱久了,黑天了,她們就並排躺在苔蘚上睡覺,直睡到早晨,母親也知道,並不擔心, 有一次,她們在森林裡過夜,東方的紅光喚醒她們的時候, 她們看見一個漂亮的孩子,穿着發光的白衣服,坐在她們身邊。他站起來,非常和氣地看她們,但是一句話不說,就到森林裡去了。她們向周圍看,才知道是睡在一個深淵的旁邊,如果她們在黑暗裡再向前多走幾步,就一定要掉下去了。母親告訴她們,那是保衛善良孩子的天使。

  雪白和玫瑰紅把母親的小草屋收拾得非常乾淨,人朝裡面一看,就覺得很高興。夏天裡,玫瑰紅料理家務,每天早晨母親還沒有醒,她就放束一花在她的床面前,那束花是摘下每一棵玫瑰樹上的一朵花做成的。冬天裡雪白生火,把鍋子掛在火鉤上,鍋子是黃銅的,擦得非常於凈,像金子一樣發光。晚上,如果飄着雪花,母親說:“雪白,去把門閂上。”然後她們就坐在灶邊,母親戴上眼鏡,朗誦一本大書,兩個女孩一面聽,一面坐着紡線。她們旁邊躺着一隻小羊, 她們後面竿子上蹲着一隻小白鴿,把頭藏在翅膀底下。

  一天晚上,她們這樣親熱地坐在一起,有人敲門,好像要進來。母親說:“玫瑰紅,趕快去開門,可能是一個旅行的人,要想寄宿。”玫瑰紅就去把門閂打開,她想,一定是一個窮人,不料,卻是一隻熊,它把肥大的黑頭伸到門裡來。玫瑰紅大聲叫喊,轉身就跑;小羊嘩嘩地叫,小鴿撲撲地飛起來,雪白躲到母親的床後面。但是熊說起話來,它說:“你們不要害怕,我不會傷害你們,我快凍死了,只要在你們這裡取暖。”母親說:“你這可憐的熊,躺到火旁邊吧,但是要小心,不要燒着你的皮。”母親又喊:“雪白,玫瑰紅,出來,熊不會害你們的,它很老實。”她們兩個就走出來,小羊和小鴿子也慢慢地到跟前來,它們都不怕熊了。熊說:“孩子們,給我把皮上的雪拍下來吧。”她們去拿掃帚,把熊的皮掃乾淨,熊躺在火旁邊,呼嚕呼嚕地哼,非常高興、舒服。沒有多久,他們都很熟了。就同那位笨客放肆起來。她們用手扯熊的毛,把她們的腳放到熊的背上,把它推來推去,或者拿一根榛樹枝,向它亂打,如果熊哼,她們就笑。但是熊高興讓她們這樣辦,只是她們作弄得太厲害的時候,熊就喊道:“讓我活着吧,孩子們:雪白,玫瑰紅,你要把向你求婚的人打死了。”到了睡覺的時候,大家都要上床睡,母親對熊說:“靠上帝保佑,你就躺在灶邊吧,那裡可以躲避寒冷和惡劣的天氣。”等到天一亮,兩個女孩就把熊放了出去,它踏着雪到森林裡去。從這時起,熊每天晚上在一定的時候來躺在灶旁邊過夜,並且讓兩個女孩盡量拿它開心;她們和它玩得很熟,每天都要等到那位黑朋友來了之後,她們才閂門。

  春天來了,野外一片綠色。有一天早晨,熊對雪白說:“現在我要走了,整個夏天都不回來了。”雪白問:“好熊,你到哪裡去呢?”“我應該到森林裡去,防備惡毒的矮人偷我的寶貝。冬天裡,地皮凍得很硬,他們只得呆在地里,不能爬出來。但是現在太陽把冰雪融化了,把大地曬暖和了,他們就要鑽出來,找東西,偷東西。東西經過他們的手,放到他們的洞里去,就不容易再找到了。”雪白對於這次別離非常難過。雪白給熊開門,熊擠出去的時候,門上的鉤子把熊皮撕掉了一塊。雪白好像看見金子發光,但是她不能確定。熊趕快跑開,不久就在樹後面不見了。

  過了一些時候,母親叫孩子們到森林裡去拾柴。她們看見野外有一棵大樹倒在地上,樹旁邊的草裡面,有東西在跳上跳下,她們看不清是什麼東西。她們走到跟前,看見是一個矮人,面孔蒼老憔悴,白鬍子有一尺長。鬍鬚的末端嵌在一個樹縫裡,矮人跳來跳去,好像繩子拴着的一隻小狗,不知道怎樣辦才好。他睜着一雙火紅眼睛,瞅着兩個女孩叫道:“你們站在這裡幹什麼!你們不能幫幫我的忙嗎?”玫瑰紅問:“小老頭,你作什麼呢?”矮人回答說:“好奇的笨丫頭,我要劈開這棵樹,弄些小木頭到廚房裡去燒。因為大塊木頭馬上就把我們的數量不多的一點食物燒焦了,我們吃得不多,不像你們貪吃的粗人。我的運氣很好,已經把楔子打進去了,一切都按照希望進行,但是這塊可惡的木頭太狡猾,忽然跳了出來。樹縫很快合攏,我來不及把漂亮的白鬍子抽出來,就給夾在裡面,弄得我脫不了身了。結果倒落得叫你們這些油頭粉面的蠢孩子笑話!呸,你們真可惡!”兩個女孩費了很多氣力,但是拔不出鬍子來,因為夾得太緊了。玫瑰紅說:“我去喊人來幫忙。”矮人粗暴地說:“糊塗的瘋丫頭,誰要你再去喊人來,你們兩個我已經嫌多了;你們想不出什麼好辦法嗎?”雪白說:“不要着急,我已經有辦法了。”她從口袋裡拿出剪子來,把鬍鬚的末端剪掉。矮人一得到自由,就抓着一隻藏在樹根中間裝滿金子的口袋,提了起來,嘰哩咕嚕地說:“粗魯東西,把我漂亮的鬍子剪掉了一段!魔鬼要來整你們的!”他一面說,一面把口袋往背上一搭,掉過頭就走了。

  過了一些時候,雪白和玫瑰紅要釣魚來作菜。她們走到小河旁邊,看見一個大蝗蟲朝水裡面跳。她們跑去看,認得是那個矮人。玫瑰紅說:“你要到哪裡去?你不是要到水裡去嗎?”矮人喊道:“我不是這樣的一個獃子,你們沒有看見這條該死的魚要把我拖到水裡去嗎?”原來矮人坐在那裡釣魚,很不巧,一陣風把他的鬍子和釣絲吹得絞在一起。馬上有一條大魚上了鉤,弱小的矮人沒有氣力把魚拉起來;魚反而佔了優勢,把矮人拉了過去。雖然他儘力抓着草稈和蘆葦,但是沒有多少用,他不得不跟着魚跑,隨時有被拉到水裡去的危險。兩個女孩來得正巧,把他拉住,想把鬍子和釣絲解開,但是沒有辦法,鬍子和釣絲糾纏得很緊。她們只有又拿出剪刀來,把鬍子剪斷,因此,又損失了一小部分鬍鬚。矮人看見了,就向她們喊:“你們這些淘氣東西,毀壞一個人的面容,成什麼樣子?你們剪斷了我鬍子的末端還不夠,現在又把最好的一部分也剪掉了;我見不得我家裡的人了。但願你們趕快跑開,連鞋底都跑掉!”然後他就去拿了一袋放在蘆葦裡面的珍珠,一句話也不說,拖着袋子就走, 在一塊石頭後面不見了。

  不久,母親叫兩個女孩到城裡去買針線、繩子和帶子。她們走過一塊荒地,荒地上隨處堆着大塊岩石。她們看見一隻大鳥在空中飛來飛去,在她們頭上慢慢地轉圈,越轉越低,最後停落在不遠的一塊岩石跟前。她們馬上就聽到一種尖銳悲哀的叫聲。她們跑去看,大吃一驚,原來那隻鷹已經把她們熟識的矮人抓住了,要帶着走。兩個好心腸的女孩,馬上拉着矮人,同鷹爭奪了很久,才使鷹把掠奪品放下來。矮人在受了意外的恐怖,精神恢復之後,聲音怕人地喊道:“你們對我不能仔細一點嗎?你們把我的薄褂子撕得破破爛爛,七穿八洞的,你們真是又粗又笨的蠢東西!”然後他拿了一袋寶石,又鑽到岩石底下洞里去了。兩個女孩對於他的忘恩負義已經看慣了,還是走她們的路,到城裡去辦她們的事。她們回家的時候,又走過那塊荒地,把矮人嚇得一跳,原來矮人把口袋裡的寶石倒在一塊於凈的地上,沒有料到這麼晚還會有人來。夕陽照着光亮的寶石,閃閃發光,顯出各種顏色,極其美麗,兩個女孩站在那裡看。矮人叫道:“你們站在這裡張着嘴看什麼!”他很生氣,灰色的臉變成了硃紅色。他還想罵下去,卻忽然聽到一聲大叫,一隻黑熊從森林裡跑出來了。矮人嚇得跳了起來,但是他還沒有逃到他的洞口,熊已經到了他跟前。他非常害怕,叫道:“親愛的熊,饒了我吧,我願意把我所有的寶貝給你,你看,這裡放着這些美麗的寶石。饒了我的命吧,你哪裡在乎我這個又小又瘦的人呢?我簡直塞不了你的牙縫;倒不如去抓這兩個很壞的女孩子,她們倒真是兩塊嫩肉,她們肥得像小鵪鶉一樣,上帝保佑,你把她們吃了吧。”熊不聽他這些話,用前掌把那惡毒的東西打了一下,他就不能動彈了。

  兩個女孩已經跑開了,但是熊喊她們:“雪白和玫瑰紅,你們不要害怕,等一等,我要同你們一起走。”她們聽到它的口音,就站住了。熊走到她們跟前,熊皮忽然落下來,他站在那裡,變成了一個美男子,全身穿着黃金的衣服。他說:“我是一個王子,被這個偷了我的寶貝的惡毒的矮子施了魔法,變成一隻野熊,在森林裡跑着,要他死了之後,我才得救。現在他已經得到他應得的懲罰了。”

  雪白和他結了婚,玫瑰紅和他的弟弟結了婚,他們平分了矮人積聚在洞里的大宗寶貝。老母親在她的兩個孩子家裡,平安寧福地住了好多年。她把兩棵玫瑰樹也挖了去,栽在她的窗戶前面,它們每年開着美麗的白玫瑰花和紅玫瑰花。

您正在瀏覽: 雪白和玫瑰紅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雪白和玫瑰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