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橘子酸,橘子甜》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橘子酸,橘子甜》有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如果拿橘子來比喻人生,一種橘子大而酸,一種小而甜。

  文章確實很簡單:講了作者兒時,母親分橘子給兄弟姐妹們吃的情景。可是也正是因為這短短几行字,從字裡行間都流露出令人尋味的哲理。

  母親先分大橘子,作者覺得自己彷彿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可大橘子卻並沒有想象中的那麼甜。母親接連又切了小橘子,作者慢慢品嘗着,果汁從嘴裡流了出來,那個甜呀,彷彿滲到骨頭裡了。而昏黃的燈下,兄弟姐妹們為橘子到底是酸是甜爭得面紅耳赤。

  真的,人生就像這橘子,有的人拿到大的就抱怨酸,有的人拿到甜的就嫌棄小。誰都因為內心的不滿而忘了蘊含在這裡最有意義的兩個字——知足。

  “知足者常樂”這句佳話子所以流傳了千百年而永久不衰,並不是它讀起來的朗朗上口,也不是它出於哪位大師的名句,而是它通過實實在在,讓每個人都真真切切的感受到:知足的快樂。這就好比《最大的麥穗》,裡面的人不會滿足於現狀,不停地尋找最長的麥穗,直到他們的時間都沒有,才發現從頭至尾,他們一直是兩手空空,一無所獲。其實生活中有很多這樣的人,他們一直追尋心中所想的完美。有些人總是嫌棄身邊的快樂太少,從而成天悶悶不樂,但當他們發現快樂時,自己有限的時間並也不多了,無力再去享受快樂了;有些人,總覺的自己家裡不夠富裕,勞累了一輩子辛苦賺錢,可當他們的靈魂找到歸宿,再無法觸及那些金錢時,他們的兒女才發現他們的父母是富翁。但是他們也不能永遠滿足於現狀,從而忘記了生命的意義,生存的目標。只有永遠不滿足精神上的食糧,而對物質上的需求則是知足常樂,那麼你的生命之花一定會綻放。

  如果再一次拿橘子來比喻人生,拿到小橘子,我就慶幸它是甜的,拿到酸橘子,我就感謝它是大的。

您正在瀏覽: 讀《橘子酸,橘子甜》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橘子酸,橘子甜》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