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飄落的柚子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飄落的柚子葉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家的老屋前有一個菜園子,現在,菜園子里鋪滿了綠油油的小草,那些白菜、蘿蔔、大蒜什麼的,全都銷聲匿跡了。老屋裡裡外外都布滿了蜘蛛網,木雕窗戶上、門頂上、地面上都沾滿了厚厚的灰塵。

  然而,這座老屋卻是我兒時的樂園,最最忘卻不了的是那棵柚子樹。

  我小時候,爸爸、媽媽就出外工作。為了能有人來照顧我,他們便把我送到了爺爺家,我們爺孫倆便在一起生活了。

  一進大門,是一個小院,要進入正屋就得經過這個小院。正屋的後面也是一個院,我們叫它後院。走出正屋後門,一抬頭就能看見院中間有一棵柚子樹,柚子樹全身透着綠色,主幹和丫枝淺灰中乏出微綠,葉子顯擺着嫩綠、墨綠,那柚子呢,隨着個頭的長大,淺綠、翠綠、深綠、黃綠慢慢地變化着。

  秋天,後院的柚子熟了。我們提起籃子去摘柚子,爺爺和我剛踏出門檻,就看見這高高的柚子樹,樹榦有我和爸爸兩個人的粗,我昴着頭,連頭上的帽子都掉了下來,也還是看不到樹頂,不過卻看得見一個個橢圓形的柚子分佈在枝柯之間。別看爺爺年紀四五十歲,他還是利索地慢慢地爬上樹去,拿着一根棍子向一個柚子敲過去。柚子便從樹上掉下來,我在地上東奔西跑地將柚子揀進籃子里。

  現在,每當我想起這一幕時,心中便湧起了一股股酸澀,眼淚就止不住地嘩嘩地流下來。我後悔呀,我後悔那次出現的無知的行為,後悔讓爺爺為我擔憂。

  那天,我不記得是爺爺還是其他的什麼人招惹了,我的怪脾氣又犯了,獨自拿起衣服推着自行車,甩門就走,直奔外婆家去。但是爺爺那知道我去哪呀?我的不辭而別,讓爺爺着急透了,他知道我走了,到處找我,到處打電話尋問。夜裡下雨,他提着燈到處叫我,可我沒有聽見。這些都是我後來怪脾氣平息以後,聽爺爺告訴我的。

  這時是國慶節的前一天,也是我姑姑搬新家的前一天,爺爺很高興地準備明天去姑姑家,正在試穿着新衣服,突發腦溢血,他躺進了醫院,然後爺爺的生命就這樣慢慢地消逝了。他留下了老家,留下了我們,留下了他一直用心血澆灌的柚子樹。

  今年正月,我重回老家,到叔叔家過年,我又進了我家的老家。推門而進,穿過小院、靜寂的正屋,來到後院,再看看這一棵高大的柚子樹,它瘦了,憔悴了,葉子也飄落了,但這棵柚子樹見證了我的快樂、幼稚、辛酸和爺爺尋找我着急的模樣……

  初一:楊微

您正在瀏覽: 飄落的柚子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飄落的柚子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