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觀雪進行時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雪進行時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下了一場大雪。 

  早晨,睜開朦朧的睡眼,走到窗檯邊,透過窗看見童話般的世界。這個世界只有唯一的顏色—白。白得如白雪公主的皮膚,白的猶如鵝毛,白得令人無法相信這個粉妝玉砌的世界。這位“白雪公主”用特有的顏色將房頂、枝頭、大地勾勒得栩栩如生。此時,又有無數的“雪花精靈”從天上落下,調皮地落到人們的頭上、衣上,甚至眼鏡上。我猜想:也許他們是春的郵遞員,帶着春的囑託,向人們發了一張又一張的請柬,來觀看春的表演;也許他們是冬的末班車乘客,來到人間,飽覽人間美景;也許他們是一群可愛的小演員,在“冬晚會”將接近尾聲時表演最有特色的節目—大合唱……總之,這是一群多麼富有情趣的小傢伙呀! 

  近處的景色美不勝收,遠處的景色更勝一籌。我看見遠處的燈塔上堆積着厚厚的“白磚”,遠處的一幢大樓乍一看還真的像白宮呢!遠處的青松被一層厚厚的積雪壓得似乎彎了些,但仍然傲然挺立,不改青春的容顏。看到這些,不由使我想起了陳毅元帥的一首詩:大雪壓青松,青松挺卻直。要知松高潔,待到雪化時。難道在祖國邊疆保衛國家的戰士,不也如松柏般屹立在祖國的邊防線上嗎? 

  多美的雪景啊,似乎很長時間沒有看到了。“梅花呢?”我自言自語道。早已聽說過梅花—一種很特別的“使者”,她只在冬天光臨人間,在寒風中傲視“白雪公主”。她的精神從古至今就被各國詩人所讚頌。毛澤東不是有一首詩叫《卜算子·詠梅》嗎:“風雪送春歸,飛雪迎春到。已是懸崖百丈冰,猶有花枝俏。俏也不爭春,只把春來報。待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叢中笑。”是啊,偉大的領袖毛澤東既是在歌頌梅花不屈不撓的精神,也是在鼓勵、讚美為革命事業作出貢獻的人。……“咯噔”一聲使我立刻回到現實中。哦,原來我的寵物烏龜來來也來陪我看雪景了。我清楚地看到它把眼睛睜得大大的,它不停地向上攀爬,不停地用那雙綠眼睛好奇地望着窗外的童話。於是,出現了這樣一個情景:一個女孩捧着一隻大烏龜,都努力地向遠處眺望,都目不轉睛、一動不動,都顧不得酸痛的脖子…… 

  我走出家門,雪依然在下,像小雨點,像柳絮楊花,紛紛揚揚,為我們掛起了白茫茫的天幕雪簾。抬頭透過稀疏的雪簾望去,那遠處的高樓大廈,隱隱約約,好像在霧中,宛如在雲里。 

  雪,擁有童話般的顏色;雪,擁有兒童般的調皮;雪,擁有孩童般的稚心。願這純潔、孩童般的稚心、調皮、永駐我心。

您正在瀏覽: 觀雪進行時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雪進行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