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陽光下的香雪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下的香雪蘭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所有的花中,香雪蘭的味道最為令人難忘,濃郁的香味后還隱藏着素雅的哀傷,就像是一張無暇的白紙,上面唯一能見的只有一層吹彈可破的香味,也正是這香味,才給這雅緻極了的花帶來了動人心魄的感受。這花,白的不素,黃的不驕;紫的不俗;紅的不艷;粉的不濃。這些,已是極致的美了,可是還有那金紅色的,絳紫色的,那白色和黃色摻雜在一起的,那又是種極致的風采了。

  或許,它並不如牡丹的富貴艷麗,不如百合的落落大方;不如紫藤的爛漫多姿;不如玉蘭的樸素古雅;不如玫瑰的美麗動人;不如石荷葉的珍貴嬌氣;甚至,連醉蝶花也比它風姿絕代,可是,這香雪蘭唯一勝出的便是它自身的雅緻了,這種雅緻,是連水仙的文人氣質也比不過的,這香雪蘭花香清幽似蘭,花似百合,葉若蘭蕙,花色素雅,玲瓏清秀,香氣濃郁,因此得名香雪蘭。

  關於這香雪蘭,還有一個美麗的傳說呢:相傳,18世紀初葉,這種花還處於野生狀態。有一天,荷蘭的一位貴族小姐同情人一起在南非打獵,第一次看到了這種奇花,十分喜愛,後來親自採掘了帶回歐洲。那散發著幽香的花朵,沿途被風吹落到雪地,結果連冰雪也被染上了濃郁的香氣。人們就給取了一個動聽的名字:“香雪蘭”。由此可見,這香雪蘭的氣味之濃,之香,自是不言而喻了,這種連冰雪都能所感化的香氣,那該有多麼的動人啊。

  在這香雪蘭濃濃的香氣里,我們又能感受到多少?是不是能感受到純潔的香雪蘭散發出的鬱郁濃香,而在這鬱郁濃香中,又有多少是因為自己純潔而受騙的哀傷呢?而在這鬱郁濃香中,你的那些點點素雅又將何去何存呢?

  香雪蘭啊香雪蘭,你好似一個天真而又可愛的小小女孩,在這已被灰塵蒙蔽的世界,你以及你的夥伴出現,就像是來拯救我們的天使一樣,我相信,每一株香雪蘭就是墜落凡間的天使,你的香味,樣子,甚至花語,就是最好的證明。

  雅緻的香雪蘭,我願自己的一生都如同你的花語一般純潔無暇,如你的鬱郁濃香一般帶給別人以優雅的嚮往……在這初夏的時節里,在這香雪蘭盛開的季節里,我願這世界里的每個人都有如香雪蘭一般,都有着純潔的嚮往,以及天真的希望。

  初一:甘肅陳雨

您正在瀏覽: 陽光下的香雪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下的香雪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