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們的名字叫中國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的名字叫中國人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好中國”一首歌曾經紅遍大江南北。是啊,現在的中國是東方一大強國,是人人嚮往的地方。可誰知道中國那飽經滄桑的歷史呢? 

  “九一八”事變后,日本大舉入侵中國,稱中國為“東亞病夫”。可是,這卻引出了無數的英雄豪傑:毛澤東、周恩來、葉挺、林彪、許世友……他們帶領四萬萬中國同胞一起反抗日本的侵略,他們用大刀和步槍,一次次的擊敗日本的飛機、坦克、火炮等精良武器。終於在1945年日本無條件投降。這時,人們高呼“我們的名字叫中國人”! 

  1964年羅布泊方向,隨着一聲巨響,一朵巨大的蘑菇雲飄起,中國第一顆原子彈爆炸成功。人們立刻歡呼雀躍。幾年後,又一聲巨響,中國第一顆氫彈爆炸成功。這一次,世界沸騰了,他們無論如何也不相信中國有這樣快的速度,能在不到十年裡相繼研製出原子彈和氫彈。此刻,我們可以自豪地對全世界說“我們的名字叫中國人”。 

  如今,社會飛速的發展,生活質量的提高,全國百姓的富足,中國人正踏步奔向小康社會,對於商店的洋玩意兒,我們可以不屑一顧;面對全世界,我們可以揚眉吐氣地喊一聲“我們的名字叫中國人”。 

  老一輩的人說:“中國人站起來了!”而我說:“我們是誰?我們的名字叫中國人!站起來怎麼能夠,我們要走,要跑,要飛馳!”

您正在瀏覽: 我們的名字叫中國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的名字叫中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