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1995-2005夏至未至》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1995-2005夏至未至》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讀《1995-2005夏至未至》 標籤:夏至未至作文 2000年後作文 2050年的地球作文 2050年作文

  題記:曾經看過很多書,卻從未感受到《1995-2005夏至未至》給我帶來的震撼。

  當朋友第一次向我提到《夏至未至》時,我並不在意。他們向我訴說這本書有多麼多麼好看,多麼多麼感人,可我一點也不相信,畢竟讀過那麼多書,從沒有哪本書會給我那些感覺,即使有,也只是輕微的一點點,一點點。

  當朋友第一次和我談到郭敬明,《夏至未至》的作者時,我感覺他道像是一位出道多年,資格深老的一位歌手,當我向朋友提出時,他們所有人一驚,然後說“我們第一次聽到這個名字,也有這種想法。”也許這個人或者他的文章也會給我音樂般流暢的感覺。

  帶着對郭敬明的好奇和對《夏至未至》的期望,我去書店買了一本。記得在付賬時,那個阿姨還笑容滿面地對我說:“這本書真的很好看,想你這麼大的年齡也應該十分喜歡。”我沒說什麼,只是心中多了些疑惑,《夏至未至》真的會讓我喜歡,讓我感動?

  於是帶着更強烈的好奇心開始閱讀這本書,它的封面很漂亮,是淡淡而幽靜的淺藍,蔥蔥而清涼的墨綠,閃閃而純潔的乳白構成,對於我這種愛幻想的人,是幅很美的畫面。

  看完落落的序言——離夏天最遠的地方,確使我感到行行字間充滿了奇妙的感覺,是幸福,是憂傷,是悲愴,難以形容。

  其實真正的奇妙還在後頭。這本看似不厚的書卻足足花了我半個月才看完,不是因為它太長,而是因為它真的很好看,使我不能放過每一個細節,到現在,也許永遠我都不會否定這一點。

  我喜歡淺川的香樟,其實家門口一大堆的香樟挺立了那麼多年,我也沒對它們產生愛慕之情,卻不知小四(郭敬明)筆下淺川的香樟是那樣有生氣,那樣栩栩如生,使我都不知不覺喜歡上了原本沒有任何特點的香樟。望着家門前的那些香樟,我就想它們會不會是淺川的香樟,因為它們也很高大,也很繁盛。

  記得淺川一中的香樟樹下,那些朝着自己理想而充滿活力的高中生:立夏、傅小司、陸之昂、七七、遇見這些名字隨即跳出我的腦海。他們來自不同的地方,他們有着不同的經歷,可都聚在了一起,成為了好朋友。

  學生時代無疑是他們最快樂的時光,可時間總會悄悄逝去,慢慢地,也飛快地,他們長大成人,參加了工作。

  傅小司最終還是選擇了他擅長且熱愛的繪畫事業,立夏做了他的助手。七七成了名望極大的頂紅歌手。而遇見,最初立下“總有一天,我會讓他們看到,在CD銷售架上,我的CD將會排在第一位。”的志願的遇見。可在那一次,七七作為評委,她在最後一刻按下了淘汰鍵,遇見走了,她失落的走了,不是七七不守諾言,而是七七知道,遇見的實力要遠遠超過她,如果她讓遇見通過,她在以後的事業中,她會被淘汰,她也是為了自己。我不能說七七是自私的,因為如果是我,我也會那樣做。

您正在瀏覽: 讀《1995-2005夏至未至》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1995-2005夏至未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