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創建和諧校園靠大家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創建和諧校園靠大家_1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小景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創建和諧校園靠大家》。

  高中的學習生活對我們來說,是終生難忘的,在我們的生命歷程中有着極其重要的意義,我想,這段美好的時光應當要在和諧的校園裡度過。

  和諧是我國傳統文化中具有代表性的觀念,是事物存在的最佳狀態,也是一切美好事物的共同特點。實現和諧,是古往今來人類孜孜以求的美好理想和願望,而調動一切積極因素構建和諧文明的校園也將是一個永遠的主題。和諧的校園,向我們展示的應當是賞心悅目的校園環境。只有這樣,我們才會覺得舒適、溫馨而富有生機。1998年,在日本舉辦亞運會,在閉幕式結束時,六萬人的會場上乾乾淨淨的,連一片廢紙都沒有。同學們,六萬人啊,那是一個多麼大的數字。我們二中綠樹成蔭,溪水相伴,環境優雅,但在我們五千多人的校園內,看看我們正在修建的校園吧:剛粉刷好的牆壁,轉眼間,就印上了幾個腳印;剛打掃乾淨的教室,剎那間,又丟下了幾片廢紙;剛有點生機的小樹苗,被人攔腰折斷;再看看宣傳欄上那一幅幅踏青而過的同學們所留下的背吧!……

  以前在校道中樓梯上總能看到與我們美麗的校園極不和諧的白色垃圾。現在經過前段時間的整治,相信大家都初步養成了“垃圾不落地”的良好習慣。

  和諧校園,必須有一個良好的校園風氣。這要求作為學校主人翁的我們要養成文明的習慣,做一個文明的學生。文明“十字”用語經常掛在嘴邊,說實話、做實事。考試時堅決杜絕舞弊現象,用誠實和實力給自己和老師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關心幫助有困難的同學,讓他們感受到和諧校園的溫馨。然而遺憾的是,在我們身邊,在一部分同學身上,還是有着一些不和諧的音符。如有些同學在教室走廊上起鬨大鬧,走路推推搡搡,隨意撞壞門窗、樓梯扶手,也不覺得心疼;有些同學講髒話、粗話,隨意攀爬學校牆頭,甚至還有個別同學故意損壞學校公共財物。我們很多同學把文化知識的學習放在首位而常常忽略了社會公德、文明習慣的養成,而這恰恰從本質上體現一個人的思想品質。事實上,良好的行為習慣是保證我們良好學習的前提,也是樹立健康人格的基礎。

  我們都是二中的一份子,平時在學習生活中,難免會發生磕磕碰碰的事,會不小心踩腳,不小心相撞還會無意間說錯話,辦錯事,傷害了別人的感情,這個時候,雙方都需要以友善的態度,一方要真誠地賠禮道歉,另一方要寬容,諒解別人,只有彼此都做到“以情感人”,才能化干戈為玉帛。因此,我們在和諧校園當中應學會保持良好的心態,寬容待人,用一顆真誠的心去換另一顆真誠的心。

  豐富校園文化的內涵是和諧校園的建設中的重要內容,在和諧校園中厚積優秀校園文化是學校存在和發展的真正基礎和靈魂。優秀的校園文化不僅可以凈化人的心靈、修鍊德性、陶冶心情、開拓胸懷、她更能使人目光遠大、催人奮進。我們倡導廣大的同學學會感動、學會珍惜、學會拼搏、學會奉獻、學會負責,一起努力營造理解人、尊重人、關心人、幫助人的人際氛圍和有壓力但不壓抑的學習氛圍,這樣的校園文化應當包涵着科學的真,倫理的善,藝術的美,師生的愛。一個和諧的校園,還應有意蘊豐贍的校園文化,這是極其重要的一點。豐富多彩的校園文化,是一個自由的空間,讓我們的個性像春天的枝葉一樣無拘無束的伸展;濃厚的學習氛圍,讓我們如魚得水,暢遊知識的海洋;多種多樣的社團活動讓我們學會辦事學會做人。如果沒有校園文化,我們的精神世界無疑是一片荒漠,而和諧校園文化是一種巨大無聲力量,是最優秀的隱性課程。它是難得的甘露,以最微妙最深刻的方式進入靈魂深處,滋潤乾涸的心靈。

  校園風氣是一部無聲無字的教科書。它像綿綿春雨浸潤大地一樣,悄無聲息地熏陶着我們的心靈。我們在不知不覺中接受校風的影響。“蓬生麻中,不扶自直。”良好的校風不僅規範着我們眼前的觀念、行為,而且對我們的一生都有着有益的影響。

  創建和諧校園是我們師生的共同心愿,構建和諧校園需要我們大家共同的努力,它要求我們廣大師生從小事做起,從身邊做起,使學校最終成為我們生活的家園,精神的樂園,成才的搖籃,老師,同學們,讓我們以主人翁的精神攜手共創美好的和諧校園吧!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創建和諧校園靠大家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創建和諧校園靠大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