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寂寞——成功的基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寂寞——成功的基石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 寂寞”這個字眼兒,可能誰都不太喜歡吧!寂寞總會讓人聯想到悲傷,孤獨;可是,不以為然,寂寞對於人的一生是重要的,因為寂寞是成功的基石。 

  從小的我,就害怕寂寞。但是,現在的我終於明白,只有耐得住寂寞,靜得下心,事事才能得到解決。高三的大哥哥,大姐姐們,我想這才是考驗他們韌勁的時候吧!臨近的高考,神經越綳越緊,如果現在的他們心浮氣躁,我想成功只會離他們越來越遠。只有耐得住寂寞,靜得下心,遇事逐步解決,這樣我堅信他們一定會看到成功的彼岸。 

  回溯到古代,越王勾踐,成為階下囚,淪落到為吳王夫差當馬前卒,可他仍然忍辱負重,甘心忍受這寂寞的,漫長的屈辱史。最後,終於重建威風,打敗了吳王夫差;司馬遷,被害入獄,飽受了酷刑,可他沒有放棄,而是在獄中,獨自忍受着寂寞,專心寫作,終於完成了我國的第一部紀傳體通史——《史記》。聞名天下。相反的,如果越王勾踐成為階下囚,不忍辱負重,,不甘受寂寞,而是與夫差爭論或是大罵吳王夫差,我想他定不會有機會重振雄威,然後打敗夫差;如果司馬遷入獄后,不專心習作,而是虛度光陰,那麼他就只能老死獄中,更不會聞名天下。好比項羽,楚漢相爭,如果項羽能靜得下心來想一想,忍得住寂寞,那麼他就不會因想不通而自刎,那麼得到王位的可能就是他了吧! 

  西晉的文學家,左思,從小立志,長大后一定要寫成《三都賦》,可是陸機卻嘲笑他。左思並沒有因為這樣就感到自卑,而是每天忍受寂寞,專心致志的寫作和收集資料,最後終於完成了《三都賦》,讓陸機心服口服並且受到世人的敬仰。 

  這一個個的例子,都顯示了只有耐得住寂寞,吃得下苦,靜得下心,才能取得成功,才能看到炫麗的彩虹。 

  寂寞是成功的基石,寂寞是成功的前提,只有真正的明白寂寞,懂得寂寞,學會運用寂寞,遇事不浮躁,不退縮,我們才能真正的成功。 

  作為學生的我們,就讓我們踏上這塊基石,去迎接我們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寂寞——成功的基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寂寞——成功的基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