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聲音事物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聲音事物_14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一些聲音,一些事物。 

  在記憶的表層,淺淺的紮根。引不起你的注意,我們習慣般的接受着、忽略着、淡忘着。但是真真切切的在耳邊、在眼前發生着. 它們不是永存的,不是一直會圍繞在你的身邊。 

  所有的聲音,都會在夜深人靜之時顯得吝嗇,看着自己故意製造的那些聲響,聲音在發生着卻顯得身邊更加的寂靜。 

  所有的事物,都會在你不經意間離開你,丟棄你,讓你擁有一個孤寂的身影,就算眼淚都拯救不了。 

  淺淺的刺痛着。關於消失的聲音,關於失去的事物。 

  ---- 

  那些被遺失的聲音,像風中飄揚的黃絲帶。在風中寄託着對於那些消失的美好的迷戀。 

  如果那些聲音不記得。如果那些聲音早已失去了特殊的含義。如果聲音嘈雜無章。如果。那麼—— 

  那麼,我依舊喜歡很多很多的來自不一樣的時間不一樣的地點的聲音,我愛着這些灌在耳邊的像風一樣飛揚的聲音,它們是我存在的含義,是我在感受着時的悲哀或者開心,給我一個習慣性的不經意的背景。我需要着,需要在疲憊時、失望時,用它們做背景,或粉紅或蒼白。即使早已不屬於我。即使它沒了含義。它們依舊像來之不易的溫暖一般,讓我愛着。愛着。 

  人們張張合合的口型,若隱若現的表情,所有物體在潛移默化的時間流動中,變換着姿勢,更換着曲調。讓人們害怕。像在看無聲的電影。但我聽得到,它說,要給我一個五彩的世界,不要我活在沒有聲音的單調世界里,它努力着,我珍惜着。我們互相愛着。於是—— 

  於是,再也沒有了對寂靜的害怕,因為我知道聲音一定會重新回來擁抱我。於是,再也不害怕夜晚自己耳邊嗡嗡的刺痛鼓膜的來自黑暗的聲音,因為它說,不要怕,睡一覺就好,夢裡你依舊快樂。於是,就更加的依賴,它所說的。於是,我愛它,愛這些給我喧鬧的聲音,更加的愛,更加的離不開,就接受了它的嘈雜。 

  在一場有聲音做背景的音樂劇中自舞自蹈。聲音存在,響起,舞蹈。我想這時我是快樂的。 

  ---- 

  地方,秋季天氣,白雲很均勻的鋪滿頭頂湛藍的天空。 

  走在哪裡,地點變換,季節輪迴,表情在變,感覺在變。依舊走不出天空的範圍,不管在哪裡,天空都像一種無形的熟悉陪伴着自己,對於天空,有一種不可割捨的情節。即使身處陌生的地點。 

  有一段時間,“別處”對我有無盡的吸引力。我討厭自己身處的環境。逃離的感覺無時不刻的纏繞着。想去不同的地方,站在那個地方,呼吸、看天空、蹙眉、微笑……要拍很多很多的事物——早晨起床後窗台上面的植物、丟棄在街邊的流浪狗、像海一樣的天空、筆、血色羅裙、冰激凌、人……照片洗出之後,一個人坐在床上一張一張反反覆復的看。 

  記得在ZYC出現之前。做過好多好多的夢,其中一個夢中的情節是自己坐在公交車上,看雨滴落在窗子玻璃上。或許在那之前,就對公車、人群有種特殊的依賴。自己坐公交車、汽車,88路,24路,坐自己喜歡的數字的汽車,由一個不知途的車站開往一個目標,中途在一個陌生的地點下車,驚慌失措,有喜歡這種使自己置身於有陌生的空氣中的某地。被看做流浪,被看做無家可歸。終究在現在的生活中逃脫不了自己所不喜歡的空氣,每天夾雜着規矩的條則生活的狀況。無論走到哪裡,最終都要坐上回家的這輛車的。結束了人群的你推我桑,結束了在形形色色的人們面前的沉默。 

  躲開了周圍更加寂靜的獨處,卻在更加吵鬧的人群中尋找安靜。 

  對於事物的喜愛,物質上的滿足,遠遠及不上精神上的饑渴。於是,學會的沉默,學會的大笑,學會了保護自己,也學會了敏感。 

  ---- 

  或許只能在這些聲音與事物中沉迷或者清醒。 

  一些事物,一些聲音。念念不忘,循環往複,樂此不疲。 

  08.09.12-13 

  凌晨.

您正在瀏覽: 聲音事物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聲音事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