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鄉村幽香,我淚自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村幽香,我淚自傲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孤明燭燈,昏黃的臉頰,記憶的流,牽動遊子的淚。

  鄉村往事盛開在這個冬季,遺落的繁花悄然撞擊着深夜的鐘,鄉村相聯的山,最純的情,昨夜思鄉的淚。

  如煙往事刻骨銘心,簫簫離歌划落了遊子的淚,感情的弦悵佯在金色的沒田間:一幅畫倦,一斷往事,目目上演秋風中的麥浪滿是金黃,村莊外的山光禿禿的好像老人的頭,因此那麻山兒坡的青松楊柳美的不可一世,何況還有個環竺寺的佛香。

  年少喜歡獨等高,放歌一曲何簫遙!黃土的聖地、泥土野花的芳香,土築的房屋,不平的泥土路、鄉民破舊的衣襯、黑瘦的皮膚譜寫着貧窮苦兒時斜背着破布拼竇的書包,冬日單薄的綿衣凍裂的雙手、在土地上拿着石子寫生字的竣途…這獨屬於八零后九零初的鄉村,揮淚的往事,記憶的酒。

  母親無情的柳條打傷我的軀體,卻留下美好的一幕“打在兒的身,疼在娘的心”還有母親落下的那滴淚至今都刻在我的心,父親霸道的話語、粗糙有力的巴掌卻掩飾不了他深誠的情。姐姐的失學與她奮力生活的身影總帶給我無名的傷痛和力量!

  秋葉菊香,正是這最純最真的鄉村情;青山流雲是母親額前的銀髮!我突感自己的富有,好幸福…

  維新~多麼古老美妙的名字;平原高廟有我們狩獵奔跑的身影,奔流洮河由我如魚昂游的樂趣,奇磷怪石的河灘有我初戀的自喜朗朗的讀書聲…

  還有我們曾風華正茂的朋友彈着三根弦的吉他,唱着劉德華的《忘情水》大有天地唯我獨傲的激情。

  流年的雨帶有多夢的我,獨處異鄉品味着鄉村的酒,淚流幽香!

  岷縣二中高二:趙有伍

您正在瀏覽: 鄉村幽香,我淚自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村幽香,我淚自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