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講文明樹新風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講文明樹新風_13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講文明樹新風是我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與同學及他人交談時,可能會不經意發出一句簡單地問候;做一件舉手之勞的事情;給需要幫助的人行個方便……有句名言說得好:“莫以善小而不為,莫以惡小而為之。”不要以為一件文明的好事很小,就不做;認為一件不文明的壞事很小,就做。

  八天長假,出行遭罪,環境也跟着遭罪。車上向外亂扔垃圾,高速路上橫飛的報紙、塑料瓶不禁大煞風景,也給安全行駛帶來隱患。黃金周這幾天,驟然增加的垃圾讓各條公路和各個景區的清潔人員不堪重負。以京藏高速北京段為例,68公里,一天下來垃圾的量就達到了兩噸多,如果堆在高速路上,肯定會影響行車速度。30名清潔工人,每人每天背出150斤的垃圾。

  一些旅遊景點垃圾遍地更是讓人添堵。節假日期間,天安門廣場的遊客量都以十萬為單位計算。距統計,僅2012年10月2日一天,天安門地區共收運垃圾8。9噸。北京環衛集團天安門作業隊三天清理的口香糖就有10來斤,每一顆口香糖的清理都十分艱難,環衛工人不得不用電鑽進行清理。10月1日當天,海南三亞大東海景區僅僅3公裏海灘上,就遍布了50噸生活垃圾。相關部門組織600多名環衛工人、志願者和義工花了兩個多小時才將這些垃圾清理完畢。同樣,對於青島海灘的環衛工人來說,他們最怕的垃圾就是瓜子皮和煙頭,因為在沙灘上,這些細小的垃圾很容易被沙子覆蓋,為了清理乾淨,他們只能蹲在地上一點一點地去撿。

  這些不文明行為的起因很多就是一些雞皮蒜毛的小事,但文明卻不是一件小事。面對種種不文明行為,有人說,爭的是座位,丟的是臉;有人說,扔得其實不是垃圾,是人品;有人說,開車你爭我搶,堵路更堵心。文明關係著每個人,涉及社會生活的方方面面,體現着公民的整體素質和一個社會進步的程度。

  孝順不能用金錢衡量,它體現在每一件小事上,給父母端杯茶,給他們洗洗腳,讓他們做自己喜歡做得事情……

  2012年11月17日晚,第六屆中國演藝界十大孝子頒獎盛典在世界長壽之鄉廣西巴馬隆重舉行。劉勁、關牧村、朱之文、王路瑤等獲得中國演藝界十大孝子稱號。朱之文,一個從齊魯大地的田野中走出來的農村漢子,如今成名了。他在星光大道的舞台上,過關斬將,成為冠軍,受到廣大觀眾的追捧和喜愛。但他依然保持純樸、善良、厚道的可貴品質,一如既往地奉獻愛心,對待自己家裡的長輩老人,他則堅守着尊重與孝敬。當然,這是他從小養成的習慣,早在他七八歲的時候,一次父親生病,瘦小的他拉着父親去醫院,炎熱的天氣使他又累又渴,當父親要花2分錢給他買一塊冰棍解渴時,他卻堅決的拒絕了,為的是省下來給父親求醫抓藥,病中的父親為此放聲大哭。因為沒有電扇空調,餵了讓父親舒服一些,他便守在父親身邊,不停的扇着扇子,直到父親去世。現在,他成了明顯,他的父母過世了,他如同照顧自己的父母一樣,照顧着岳父岳母,從不吝嗇,從不懈怠。

  文明是路上相遇時的微笑,是平時與人相處時的親切,是見到師長時的問早問好,是對父母的孝敬與尊重,是不小心撞到對方時的一聲“對不起”,是自覺將垃圾放入垃圾箱的舉動……讓我們攜手並進,一起迎接文明使者,在心靈深處綻放出一朵朵沁人心脾、聖潔的文明之花吧!

  高二:袁惠兒

您正在瀏覽: 講文明樹新風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講文明樹新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