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人教版高中第三冊一單元作文:出國留學要自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高中第三冊一單元作文:出國留學要自強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人教版高中第三冊一單元作文:出國留學要自強 標籤:單元作文 初中第一天作文 留學作文 要自信作文

  近幾年,中學生出國留學溫持續上升。於是關於中學生出國留學利與弊的討論也是眾說紛紜。而我認為,中學生出國留學關鍵在與自身。我們必須要自強。

  外國的教育模式在於“寓教娛樂”,主要培養學生的創造力,讓學生在時間學習、進步。中學生出國留學從呆板的中國式教育解脫出來,進入一個新模式,將自己潛在的創造思維發掘出來。

  但並不是沒個出國留學的中學生都能夠成功。着名作家劉鏞的兒子劉軒現在是哈佛大學的博士生,而且還獲得過全美音樂藝術優異獎。但在他的着作也寫過,與他一同到美國的朋友,並不像他一樣能夠取得如此成就,反而有好幾位朋友忍不住外國文化的侵入,走上了黑道;更有的終日無所事事,無心向學,後來因為成績太差而被學校辭退。同樣在外國讀書,同樣的教育,為什麼會有如此的差異呢?這就是完全取決於學生本身。

  外國有其良好的學習條件和環境,但在五光十色的外過文化中。一些中學生就容易迷失自己。使自己深陷在物質的漩渦中不可自拔。中學生的自制能力差。所以到了環境寬鬆的外國就很容易走進思想的誤區,如賭博、偷竊,有的甚至犯下更嚴重的錯誤。

  一位準留學生的母親對記者這樣說:“近年來,關於海外留學生的負面報道常常見諸報端,從生活習慣不良、學業欠佳,甚至升級到打架、勒索等。作為家長,我為他們感到痛心,也為我的孩子擔憂,不知道把孩子送出去究竟是令他開闊眼界早日成才,還是把他推進了‘火坑’。”

  中學生出國留學是為了學習外國的先進文化和技術,把學到的東西帶回祖國學以致用。俗語說:哪裡的月光都一樣。只有學生自身的努力才能取得好成績,就像在中國學英語與在美國學英語一樣,如果是刻苦學習,無論在中國還是在美國都能學的很好。只是美國多了一個語言環境和習慣罷了!只有我們自強自立,不要迷失在物質里,即使利用別人的環境,知識加上自己的基礎和自身的刻苦學習也會取得成就!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高中第三冊一單元作文:出國留學要自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高中第三冊一單元作文:出國留學要自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