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人教版高中第三冊一單元作文:中學生出國留學弊大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高中第三冊一單元作文:中學生出國留學弊大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人教版高中第三冊一單元作文:中學生出國留學弊大 標籤:單元作文 初中第一天作文 留學作文 科技發展弊大於利作文

  第一.中學生出國留學對個人而言弊大於利。

  中學階段的青少年處於人生的迷茫期,無論是多麼先進的教育體制都無法取代父母的指引和家庭的教育,離開家長監督的中學生往往自控能力差,是非辨別能力弱,容易受到國外不良風氣的影響,如吸毒,同居,犯罪,賭博,暴力,拜金等。而思鄉心切的中學生在國外一旦受挫並且一蹶不振的話,結果只能是中途打包回國,即浪費了父母的血汗錢又浪費了自己寶貴的學習時間。

  第二.中學生出國留學對家庭而言弊大於利。

  一人留學,全家負擔。家長為了要支付孩子昂貴的留學費用,往往是縮衣節食,省吃儉用,作為子女的我們有於心何忍呢?幼小的孩子與父母缺乏長久的溝通與情感的交流,家庭情感根基不牢固結果只能是危機四伏,矛盾不斷。

  第三.中學生出國留學對國家而言弊大於利。

  崇洋媚外,盲目攀比的留學風氣使中學生出國留學成為了父母炫耀財力的象徵,甚至成為不少貪官父母海外洗黑錢的幫凶。長此以往不僅是對祖國幼苗的摧殘,更是中華民族身上的一顆毒瘤。

  留學這條路並非人人能走的,對於心智尚未成熟的中學生而言更要三思而後行。

  環境突變造成中學生心理失衡,這如何有利於中學生身心健康成長;

  中西文化衝突,種族歧視盛行這如何有利於中學生對祖國文化的認同;

  國外青少年犯罪率高,校園槍擊案頻頻發生,這如何有利於中學生人身安全的維護;

  大量教育資金流入海外,這如何有利於祖國教育事業的建設;;

  海龜不歸,駐留國外造成大量人才流失,這如何有祖國現代化事業的建設,如何有利於中華民族的長遠發展。

  哈佛大學的校長曾說過,中國的基礎教育實際上是世界一流的。綜上所述,我方建議中學生應該先在國內打下堅實的學習基礎,積累豐富的人生經驗,將來才能更好的為祖國發展和世界溝通做出自己的貢獻,才能振興中華於世界文明之林。天生我材必有用,外國的月亮未必比中國的圓,而中學生出國留學更是弊大於利。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高中第三冊一單元作文:中學生出國留學弊大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高中第三冊一單元作文:中學生出國留學弊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