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徜徉在唐詩宋詞的天地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徜徉在唐詩宋詞的天地里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徜徉在唐詩宋詞的天地里 標籤:唐詩宋詞作文 我的天地作文 雪地里作文 唐詩作文

  遠去了“孤帆遠影碧空盡”的船隻,看慣了“滿地黃花堆積,憔悴損”的風景。當千里煙波,楚天的沉沉暮靄掩映了“輕解羅裳,獨上蘭舟”的少女的倩影。昔日的良辰美景只剩下“大江東去,浪淘盡”。幾千年前的許多種種化作一縷清風。只留下王菲高歌的“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我喜歡詩詞,那短短數詞勾勒出的是”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的千縷哀思;也是“誰怕?一蓑煙雨任平生的”豁達心境;是“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的思鄉情切;更是“執手相看淚眼,竟無語凝噎”的不忍離別。“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君不見,高堂明鏡悲白髮,朝成青絲暮成雪”。盛唐成就了李白,李白也成就了盛唐。想當年高歌“春風得意馬蹄疾,一日看盡長安花”。那該是怎樣一個意氣風發的詩仙。雖是“將登太行雪滿山,欲渡黃河冰塞川“。的仕途失意,卻也贏得了”李杜文章在,光芒萬丈長“讚譽。”無言獨上西樓,月如鉤,寂寞梧桐深院鎖清秋。剪不斷,理還亂,是離愁,別是一般滋味在心頭。“他或許天生就不該當君王,他不愛千秋霸業,如畫江山,只願與人一起風花雪月,吟詞作賦,把酒言歡。但命運不濟,只落得個”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的悲慘境地。”西北望長安,可憐無數山。青山遮不住,畢竟東流去“他徒有一身豪情,卻被南宋冷落。在那個懦弱的統治者跟前,只能做一位江南遊子。登上北固樓,抒發”何處望神州,滿眼風光北固樓。千古興亡多少事,悠悠,不盡長江滾滾流“的憂愁思緒。”東籬把酒黃昏后,有暗香盈袖,莫道不消魂,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它是一個命運坎坷的女子,亡國,夫死,客居他鄉,哪一個不是憂愁的根源。但她一介女流卻說出了”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的豪言壯語。人生苦短,就讓我徜徉在唐詩宋詞的天地里,一路高歌。

  高二:澹臺夙沙

您正在瀏覽: 徜徉在唐詩宋詞的天地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徜徉在唐詩宋詞的天地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