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蹬倒騎驢的婦女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蹬倒騎驢的婦女_11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看看時間,老媽快要回來了。為了裝出一副勤學苦練的樣子,我戀戀不捨又毅然決然的關個了電腦。屋子頓時就安靜下來了,我又有一些後悔。

  我起來活動活動,走到窗前愜意的望了望。在這北方再普通不過的小城本沒有什麼風景。樓下的路很寬,上面儘是一些冒着黑煙的車輛,發出飛機一般響的噪聲,呼嘯而過。路邊倒是有幾棵樹,和胳膊一樣粗,簡直就是變異的大蔥。

  這時候傳來了一陣“吱吱嘎嘎”的聲音。那聲音是那麼刺耳,我在五樓都聽得清清楚楚。原來是一輛手推車,其實這是“學名”我們這都叫它“倒騎驢”。這“驢”真是太老了,到了風燭之年,馬上就要報廢了。車主真是細心,還在車子上那個裝了一把大紅傘,就像天邊的雲。仔細一看才知道,這是輛買桃兒用的車,裝傘是為了防晒,最大程度的保持桃兒的新鮮。蹬車的是一位婦女,上身穿着一件黃色的半袖,一定已經被汗打濕了。她左搖右擺,看上去很吃力,我彷彿聽到了她“嘿嘿”的號子聲。最驚人的是車子兩邊的欄杆兒上一邊放着喇叭,一邊躺着一個孩子,看上去只有七八歲,一動不動,睡著了。在車子上顛得挺厲害的,如果不是累到了極點,是不可能睡的這麽香的。我便產生了合理的聯想:這婦女帶着孩子起了大早來賣桃兒,累了半天了,打算回家歇一會。或者是在這個地方賣的不太好,換一個地方。孩子太累了,又沒吃到像樣的飯,睡著了。

  真是心酸啊!這幾天都是三十幾度的高溫,陽光就像利劍一樣毒辣的射向大地。真是辛苦啊!那一刻我頓時來了悲天憫人的情懷,甚至想把她拉上樓,給她一杯可樂消消暑,可是離得那麼遠,街上又那麼吵,我喊她,她能聽到嗎?即使她能聽得到,我該怎末稱呼他?叫阿姨?太矯情了。叫賣桃兒的?太無禮了。叫“喂”?太難聽了。我正拚命的從我的頭腦中搜尋適當的詞彙,她已經從我的視線里消失了,可是我還能隱隱約約的聽見“吱吱嘎嘎”的聲音。可惜啊,我的手頭沒有相機,不然我一定把這一幕拍下來。

  我獃獃的想着。我能幫她做些什麼?什麼都不能。給她點錢?第一,我沒有。第二,她是一個堅強的,能夠自食其力的女人,接受別人的施捨是對她的侮辱。第三,她也許不缺錢,現在那個做生意的容易啊?拚命地吃桃子,買桃子?不現實。我只能期盼她的生意越來越好,她的孩子學業有成。

  我如夢初醒般的想到了一個嚴肅的問題。我看到她的辛苦,自然而然的期盼她的兒子獲得成功,她一定也會這麽想啊,全天下忙碌着的父母都會這樣想啊!那麽我們該怎麼做?為什麼會有代溝?怎麼理解這些?我不敢想了。

  我逃避了。想吃一支雪糕清醒一下。不幸的是雪糕是桃子味的。怪不得桃子味雪糕有一股淡淡的鹹味,我今天才明白。



  遼中縣第二高級中學高二:落蒼煙

您正在瀏覽: 蹬倒騎驢的婦女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蹬倒騎驢的婦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