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春天裡的回家路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天裡的回家路_11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回家是那麼的美好!很久都沒回家了,因為學習很緊,根本沒有時間。好容易考完試,學校放了一天月假。我連衣服都懶得收拾了,背上書包踏上了回家的路。 

  下車穿過一條小街,經過了一個小樟樹林。樹林的樹並不算多,但是每棵樹都是枝繁葉茂的,枝幹伸出枝幹,層層簇擁,重重疊疊,擠了又擠,以致這初春的朝陽只能將其光輝灑在這片樹林的最頂端。偶爾會有一兩點光斑掉在地上,微風一過,這幾個小傢伙就開始跳動了起來,大地為颱風作歌,它們跳起了舞! 

  繞出樹林,是幾塊專門用作種樹栽草兒的地。這些草兒們,緊挨着在一起,在陽光的照射下,每一株,每一簇,它的上面好像都放着一顆顆透明的水晶珠兒,一閃一閃的,發出閃爍的光。它們像是在玩兒着、鬧着,等你一走近,它們便都躲了似的,沒了蹤影,只剩下還沒玩盡興的草兒們在那兒張望着。 

  路旁栽着一種矮小的樹,中間或有幾棵粉紅色的桃花樹。就是那樹尖上有着一個個粉色小果的桃樹。就是那粉紅,讓人感到那玉面桃花的美,那粉紅就像是從花座一直蔓延蔓延,彷彿花尖上就冒着粉紅的煙,一直紅到天空,整個天空都被它染成粉紅了!它們雜亂無規則地分佈在桃樹桿兒上,讓那本來失去活力的光桿兒桃樹有了生氣。湊近了看,與其說它是桃花兒,倒不如說是花骨朵兒。因為枝幹上大多數都是花骨朵兒,只有少數是開了的花兒。不錯,的確是花骨朵兒,底座被幾葉綠黃色的並帶有絨毛的小葉片兒包裹着,有的全被包裹住了,只留下粉紅色的角尖露在外面,分外可愛。 

  道旁的樹我倒是說不上是歌什麼稱號,只是瞧見它有着深綠色的大葉片,小葉片卻是有點兒帶黃紅黃紅的色兒,像是剛被洗刷過的一樣,在陽光的愛撫下亮得逼你的眼。我輕輕摘下一片,對着太陽小樹葉兒是半透明的,那種令它自身變得耀眼奪目的光亮,像是在油里浸泡過的一樣。但是當你用手去觸摸它的時候,你又不得不否定你先前的想法:葉片是干酥酥的,連半滴水都沒有,卻像嬰兒肌膚般的柔嫩,讓你捨不得馬上丟掉。 

  爬上一層層梯田,穿梭在金黃色的油菜花里。地里差不多都種着油菜,放眼望去,一大片一大片的滿是金黃。梯田是層層疊疊的,那金黃色的油菜花自然也是層層疊疊的。偶爾會飛來一兩隻飛蛾在油菜花的上空打着旋兒的飛舞着青春。雖然沒有蝴蝶的五顏六色,卻也有婀娜多姿的身段,給花兒們帶來了不少樂趣。因為花兒很密,我的頭上也蹭上了不少的菜花瓣兒,書包上也沾上了菜花身上的粉,白乎乎的,讓我想起了傳說中的花仙子,我也頓時感到腳步輕盈了許多…… 

  伴着站在剛抽出新芽兒的柳樹上的鳥兒的啼唱,迎面吹來的混着泥土的清香的微風,我不禁吟起了朱自清的《春》:“小草偷偷地從土裡鑽出來,嫩嫩的,綠綠的。園子里,田野里,瞧去,一大片一大片滿是的。坐着,躺着,打兩個滾,踢幾腳球,賽幾趟跑,捉幾回迷藏。風輕悄悄的,草綿軟軟的……”

您正在瀏覽: 春天裡的回家路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天裡的回家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