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不讓一朵花在春天凋零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讓一朵花在春天凋零_11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上課鈴響過之後,阮老師向初二八班的教室走去。剛到教室門口。就聽見裡面有人在高歌,“不要在我寂寞的時候說愛我……”憑感覺他知道一定又是那個滿身帶刺的搗蛋鬼應勇。應勇是鎮上數一數二的富豪之子,平時總是一副盛氣凌人的樣子。與老師對着干是出了名的。同在一個班的還有他的同胞妹妹應梅。應梅與他不同,長得文文秀秀的,言語不多,在應梅身上感受不到一點出身富豪之家的那種優越感,各科老師都很喜歡她。應梅的各科成績都很優秀。

  想着,阮老師推開了教室門。歌聲只是變小了些,但沒停下來。有一種東西撞擊阮老師的胸膛。他強忍着問:“上課了,誰還在唱歌?沒聽見上課鈴響嗎?”

  “我先回答你的哪個問題?老師。”果真是他,是應勇,坐在中排那個胖胖的男該。只見他慢條斯理地站起來。不懷好意是看着阮老師,“對不起,阮老師,上周我買了個MP4,我還不太會使用,上課鈴響時,我沒來得及關上。”他說話彬彬有禮,臉上全是笑容。

  “是的,你爸爸的錢太多了,你要多多幫他花掉才是。”出乎意料的,阮老師的話變得很悅耳。

  “你錯了,老師。我買MP4的錢不是我爸爸給的,是學校發給我的生活補助費。”停了停,他又說,“這個生活補助費呀,我是本想給我爸爸的,但他不稀罕這幾個錢,再說,那是我辛辛苦苦上學掙來的。又為什麼不好好享受一下呢?”

  ……

  阮老師想儘快平息這場無聊的爭論。“現在,我把上周測試捲髮給大家,…………應梅,95。”

  “應梅,……”

  “應梅,……”

  怎麼哪?阮老師抬起頭來搜尋着。但是他發現本應坐着應梅的那個座位上空空如也。應梅怎麼哪?在他心裡,應梅是從不會缺課的。

  “有誰知道,應梅為什麼沒來上課?”

  “我知道,老師。”又是應勇。

  “為什麼?病了嗎?”

  “我妹妹才不會病呢,她到我二叔開的服裝超市上班去了。不讀了。”

  “什麼?”阮老師大吃一驚。這麼優秀的學生,怎麼說不讀就不讀了呢。

  “我二叔說了,在超市上班月工資2000多元,比老師的工資高多了。”班上一片笑聲。

  ……

  “是應梅自己要去的嗎?”良久,阮老師放低聲音問。

  “當然不是,是我媽讓她去的。”

  “但應梅年齡還小呀?”

  “我媽知道的,她找村委會的三叔把我妹的年齡改了,抬高了三歲,還是高中畢業的呢。”

  ……

  放學了。路上,阮老師向村東頭走去。村東頭那幢高大的樓房就是應梅的家。阮老師知道要讓應梅的媽媽改變主意是件極為不容易的事情,但是他也知道,他必須去,心胸中有一種東西撞擊着他,也激勵着他。是啊,作為一名園丁,他不能眼看着自己花園裡的花骨朵還未開放就凋謝。

  永康市第一中學高二 胡一晗

您正在瀏覽: 不讓一朵花在春天凋零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讓一朵花在春天凋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