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冬天被花園掩埋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天被花園掩埋_13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丟失的誓言,只能掩埋,不能消逝。青空下的冬天,不夠擦拭冰花卻被花園的芬芳給包繞——

  在栗深雲兮的幽各中,屹立着一座特古老而充滿古樸元素的城堡,沒有庸的裝飾,外面望來只能允許滿牆萵苣放肆。或許可以猜想,這樣潺潺流水的古堡有許多驚喜,但首先,在自己內心保處一定會被這樣霧氣縈繞的清幽所醉迷。

  別緻的木門與其他城堡有太大的差異,但該驚訝殘存的古色及依舊清脆的吱吖聲。臨門而嗅,心情怡然,是一種十分淡雅的氣味,感覺有些花香。櫻花草,尾蘭······推門而進,確實不敢相信自己一向自信的雙眸。在外面高牆圍繞下竟會是一方奼紫嫣紅,有許多沒見過的花梗,驚訝竊喜。本想用相機給這美麗定格的,又怕打擾主人的一份恬逸。所以抑制內心萬分激動,輕輕走到城堡前敲推。“請問,有人在么?”

  “小白外面的喧騰會打擾自己幽靜的心情,所以做了無所謂的流水居民士。”一個老奶奶說道。

  細細地打量這位與古堡相同氣質的年邁老人,看到的只有一種曠遠與和睦的情懷。或許是這種環境使她身上多了一種別人所沒有的坦然。“婆婆,冬天來了,你住在這兒不冷么,不孤獨么?”老婆婆開門后,望見了裡面簡單的傢具,而且都是單人使用的。“孩子,春天在哪呢!習慣了,沒差別了。”婆婆應該是個喜歡國外文化與照顧自己的。(看到了房子內有塊地毯一個壁爐而做出判斷。)小小纖細的手在壁爐前不自覺的伸出來取暖,而老婆婆看見縴手后竟暗自神傷。是在哀傷青春飛逝而留下波紋的痕迹,還是由此而懷念了自己拿如花般美麗的回憶。

  婆婆特好客,卻一直隱居這深山,本認為應是婆婆的矛盾了。既然願與人交流,為什麼要獨自賞花?然而卻是錯誤的,婆婆的生活就像清香的薄荷,不討厭塵世喧嗓,卻也不願同流合污,永遠守着自己的一方凈土。婆婆說她自己像極了一隻游魚,十分嚮往美麗而空闊的天空卻也只願為此停留水面片刻,最終仍回到一分清池。或許能體會到這樣的心境。

  木蘭花輕輕給吹落,輕輕飄進一陣花香。婆婆說外面的話都有一種隱逸的適然。突然才發現之前所望見的竟只是一部分花圃而已,整個城堡與圍牆間全部都是花的海洋。由窗外往外望,那風中婀娜多姿的鳶尾蘭透着迷人的一股芬芳。與婆婆一起走在花圃的小道上,任憑一切美好的事物給自己禮。

  枯葉凋零,泉水叮咚,一聲寒啼崔嵬了幾世迷離,寒暄了幾許塵硝。看花開花落,雲捲雲舒,也該釋然。婆婆帶着,到了城堡最接近雲朵的地方往下望,特驚訝。城堡周圍的各種華終於顏色竟構成“”(為你等候)。這是婆婆掩埋深處的情吧!瞥盡一切繁華,折柳送歸,都給學會與之默然一世。就像,就像這座隱匿的古堡中,被花園掩埋的冬天。

  獨士所居。並無法開啟那段塵封的印記,但試着擦拭被視線模糊雙眸的一切紛華。輕輕撫摸那一桌,一椅,一孤獨,該走出那一花一世界的超然了。華竟屬於哪一天他的只能千古曠達的隱。

  既然翅膀悄悄張開,就只能去學會遨翔。既然冬天悄悄來臨,不想面臨成是不願迷戀,就該學會用花園來掩埋。

  漸漸走出夢中的一切虛幻,睜開雙眸,消逝盡一切,只有記憶中殘存一些關於那個旅行的花香。

  泉州市安溪縣第一中學高二:斯晨

 

您正在瀏覽: 冬天被花園掩埋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天被花園掩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