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讀《繁星春水》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繁星春水》有感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讀《繁星春水》有感在上個學期,我讀了冰心奶奶的《繁星春水》這本書,這本書讓我的收穫非常大,感受也非常深。冰心,原名為謝婉瑩,福建福州長樂橫嶺村人。取“一片冰心在玉壺”為意,筆名為冰心。被稱為“世紀老人”。現代著名詩人、作家、翻譯家、兒童文學家。主要作品有:《繁星》、《春水》、《超人》、《寄小讀者》…… 在冰心看來,母愛是偉大的,是可歌可頌的。“母親啊!你是荷葉,我是紅蓮。心中的雨點來了,除了你,誰是我在無遮攔天空下的蔭蔽”。這首詩是當詩人冰心在雨天看見一片荷葉遮護着一枝紅蓮,觸景生情而寫下的。更加說明了母親在她的心中,是人生中唯一安全而又可靠的“避難所”。在《繁星春水》中,除了讚頌母愛的偉大,與母愛緊密相聯的便是童真、童年了,一切新生、萌發的事物都是天真無邪的。在寫童真、童年的詩歌當中,我最喜歡的一首就是:“童年呵!是夢中的真,是真中的夢,是回憶時含淚的微笑。”從這首詩歌可以看出,隨着我們的年齡慢慢長大,煩惱的事情也就越來越多,但是童年時代的我們會為了這些而耿耿於懷嗎?相信不會吧。長大后,我們會去嚮往童年時代的生活,所以說童年是真中的夢。而在物慾橫流的現實世界,很多人都帶着虛偽的面具,分不清是真是假。這時只有夢中的童年生活才讓人感覺到是真實的。 “常人的批評和斷定,好像一群瞎子,在雲外推測着月明”。我非常喜歡這首小詩,這首小詩其實是在諷刺一些不懂裝懂的人,自己明明就不是很厲害,還來批判其他人,就像是瞎子,在雲外面推測着天堂的天氣如何?然而不懂裝懂的人在聰明人面前表現得總是如此的虛偽。冰心奶奶的詩含蓄深刻,字裡行間透漏着她的獨具匠心。讀完這本詩集,我覺得這本詩集很美很美,不僅僅是美而美,也有憂而美,悲而美。在冰心奶奶的詩下,一個多麼美的世界啊!

您正在瀏覽: 讀《繁星春水》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繁星春水》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