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小巷.母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巷.母親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故鄉的小巷,悠悠漫長,厚實的青苔上,喊風飛舞.母親站在黃昏的路燈下,靜靜地等待着她的兒子.淡黃色的燈光里,她像一尊雕塑. 

  十年前,我不懂得愛.那時故鄉的小巷裡,母親還年輕.我偎依在他的身旁,目賭着她的辛酸,衰老. 

  十年前,我開起依稀懂得愛.那時母親時常吭着那首古老的搖籃曲,那和諧安詳的音調總在耳旁彼趕,此伏,在心中蕩漾,依偎在母親懷裡,我已漫漫長大. 

  後來,母親進城來打工.勞累,把母親折磨得憔悴不堪. 

  "兒子,你真棒,捧回一張張鮮紅的獎狀.我為你而自豪."母親欣慰地說.雖然獎狀十分微小,母親卻百陪愛護. 

  臉蛋兒熱辣辣的--我臉紅了. 

  "你以後有虛心求學,繼續努力,爭取更大的進步哦."母親民里勉勵地說. 

  看着母親那滿是希望的神情,我猛然地點着頭.因為在她的瞳仁里不僅裝著兒子勤奮的汗水,而且還有一對滿師希望得眼睛.我想,無論多累,為了母親,為了那雙充滿希望的眼睛,我都要堅持下去,都要走完腳下的路. 

  高中的日子很苦,尤如呼嘯的海風,刮痛我思念靈魂. 

  我尤如一隻飄泊的小船,累了,想靠岸,想家,更想母親. 

  思念如浪潮翻騰延伸. 

  "兒, 別想我,要好好念書." 

  母親依然滿懷希望地說. 

  在我最孤寂的時候,轉過身,望着母親瘦弱的身軀,渾然間我的身體里充滿了力量.母親微笑着,那笑,滿含着人世間的辛酸,那笑一次次撞擊着年輕的心. 

  懷着母親的希望,我重新啟程. 

  母親開始在小巷裡等待. 

  等着,等着.白霜爬上了她的雙鬢,皺紋宛然蚯蚓一樣在她額上蜿蜒. 

  將來的某一天,一位白凈的一青年來到小巷. 

  母親歷經風霜的臉微微一笑. 

  "我兒終於學業有成."母親顫抖地說.臉上寫滿了慰藉. 

  母親年邁了. 

  "我要帶你去仰望日月星辰,陪你數星星看月亮.我要陪你走完未過走的路.我要讓你的晚年幸福快樂……”。 

  那白凈的青年對着天空驕傲地說。 

  那時故鄉的小巷彩蝶翩飛,花香瀰漫。一位年邁的老人——我的母親,在一條長滿青苔的小巷上,守望她滿載歸旋的兒子。

您正在瀏覽: 小巷.母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巷.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