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生活需要靈活地處事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需要靈活地處事_45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我們誠然需要踏實的精神,但也不可缺失機巧的方法。“假輿馬者,非利足也,而致千了;假舟楫者,非能水也,而絕江河。”古人便知,有效地利用外物可以使我們更好地達成目標。電話使人類語言延伸,鋤頭是人手的延伸,而書車則成了人類記憶和想象的延伸。在人類的發展史中,一次次的蛻變無不是藉助着機巧的方法而使人類一次次超越。

  然而,務實與機巧看似矛盾,前者令你不停步地重複,而後者卻教你學會“偷懶”。果真如此嗎?非也。

  實事求是,踏實肯干應是我們對事業的追求,它是我們不斷奮進的力量所在。但這並不表明在踏實的同時我們就不需要方法了,而恰恰是沒有方法的踏實才是一種低效能的,不應予以推崇的精神,因此我們說的靈活方法只是實踐過程中的手段,猶如潤滑劑,令我們在追逐的過程中少了一些阻礙,多幾分順暢。嫦娥三號若不是藉助現代科技的便捷可以登天?長城若是造在當代,會否增添幾分宏偉?在現代社會,我們提倡有效率的踏實與務實。

  改用冰心先生所言:“左手務實,右手靈活。走在生命路的兩旁,隨時撒種,隨時開花,將這一徑長途,點綴得香花迷漫。”

您正在瀏覽: 生活需要靈活地處事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需要靈活地處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