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置身山林,春暖花開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置身山林,春暖花開_1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置身山林,春暖花開 

  

  

  

  印象中,學校的布局總是大同小異的,教學樓,辦公樓,實驗室…普通平常得再無他物。 

  或許,在這偌大的校園,也只有那片莽莽山林值得讓我回首,駐足了。 

  

  斜陽半山,暝煙落滿天邊。透進窗的陽光撫上我的眼散去流轉不淡的疲憊,下課鈴雖是悠揚無比但在我耳中也不過是一道平淡的指令,該是時候回家了。機械性地挪動着身體,背對着逐漸沉入天際的夕陽,看着越拉越長的影子模糊在前方的路上,身側也是如同我一樣正處輕狂之際的年輕靈魂,但眉宇間的惆悵焦慮讓我們更顯滄桑。我們就像是被情感學業操控着的木偶,眼神中更多的是獃滯渙散,我們已不再是生活的主宰,那份輕狂熱血並不屬於我們。如此生活,就是我的全部,索然無味可又能如何。 

  但幸好,這些感覺在我登上學校那片山林時,會被猛烈的風吹散。 

  學校的樹很多,到處都被綠色點綴着,尤其是後山的那片林子,蔥鬱葳蕤,四季都是如此,不曾見過那滿目的蒼翠暗淡過分許。或許不僅是我,學校的每個人都喜歡漫步在林間,看着陽光嬉戲在職枝葉縫隙中,偶爾跳躍着灑進眼眸,任誰都會感覺整個人從頭到腳透明了起來。 

  我習慣放學后把憋在心裡一天的苦悶釋放,那片安靜的林子應該是最好的選擇。獨自一人,或是拉上幾個同學,往毓秀園的方向走去。毓秀園就在山腳,幾座涼亭錯落有致的分佈着,不知哪裡來的鳥兒刁來草種遺失在八角亭的瓦檐,幾簇不知名的野花正蓄謀着一場平靜的綻放。散心之初就能看到如此景緻,粗獷的墨綠中也不失古樸涼亭精緻地雕琢,讓人心中的壓抑感淡得無法觸摸了。沿着蜿蜒小徑,爬上山頂,雖不高,但也不妨礙觀景眺遠。在滿目皆是虯枝綠葉之際,一片開闊的視野突兀地出現,我能夠清楚地看着紫紅的夕陽與地平線相擁而吻,極盡纏綿。心情頓時好了,天空似乎也變得寥廓高遠起來。這就是這片林子的神奇之處吧。 

  心情不好時,就跑到林子里吹風賞景,時不時傳來的鳥鳴空靈乾淨讓我不禁心生嚮往,總幻想着自己是只無憂無慮的鳥兒,在枝葉扶疏的林間跳躍飛翔,世界唯獨剩下的就是快樂了。可我不知道,或許鳥兒也有煩惱,那些突變的喜怒哀樂都是我們必須承受的生活,人一旦懂得承受,就沒什麼大不了。於是,從林子出來時,心一下變寬了,有了一種再生的豁達。

  

  在我第一次失戀時,那個蕭瑟凜冽的冬末,白晝太短,短得讓我還沒有感受到素日的溫度就迎來了夜的冰冷,心在抽搐,好痛,好痛。小七看到我整日鬱鬱寡歡,提議陪我去後山散心。只不過,當我看到林中時現時隱地情侶們,看到他們笑得多開心,滿世界的愛情到了我這就以失戀而劇終,有些失望又有些釋然。看到我又顯的失落無比,小七無奈拉着我往山頂,可是心中壓抑過久的悲傷一經觸動又泛濫如潮了。此時的愛情固然有些荒謬,但終究是愛情,熱烈,美好,綿長,讓我無法忘卻,試問,我又如何能夠捨棄那些情感的掙扎和虛榮的嚮往呢? 

  不經意間,淚水又脆弱地跌落我的眼瞼,小七也不阻止,讓我好好的發泄一通或許會更好。我靠在一棵樹下,默默流淚,欲要流盡心中的苦楚。天色越來越暗,小七還是沉默地在那把玩着手機,我猛吸了一口氣,平復着心中的波瀾,淡淡地對小七說:“我們走吧。”小七也是當沒發過任何事,回答我:“嗯,走吧…”身後夕陽又逐漸沉淪於朦朧的地平線中,我心底里劃過一抹感動,愛情就像是夕陽,美好壯麗但稍縱即逝,友情才會讓我們永久感動。我們下山了,悲痛也下了我的眉頭。 

  從那以後,無論是什麼悲傷,或是情感,或是學業,那片林子總能靜默地安慰我。 

  寒冬停止了肆虐,迎來了春天。我已步入高二,我還需奮鬥四百六十一天,筆還在白紙上划拉着,寫下一片希望和未來,閑暇時,還是會一個人跑上山頂,看着筆記本首頁寫着的那句話:“從明天起,做一個幸福的人……從明天起……面朝大海,春暖花開。”我無法面朝大海,但這片林莽帶給我的同樣是春暖花開。 

  在高一的暑假,那整個高中來唯一完整的假期,我同幾個好友心照不宣地選擇在那片林子相聚。我們置身山林,感受着回憶的心跳。這片林子已然成了我們人生中的歸程,帶給我們春暖花來的美好記憶。小七曾經在這片山林里因為素描過了九級在我們面前得瑟,星璇在這裡不知疲倦地講着他的遊戲,落落在也曾在這裡結束了迷失她許久的愛情。這片林子,我們留下了太多烙印,或許這輩子也磨滅不了吧。 

  枯燥的高中生活依舊樂此不疲地演繹着,每每想起海子的詩句:面朝大海,春暖花開,都會有一種莫名的輕鬆感。因此生活少了些抱怨,多了分憧憬。或許多年後,當我們幾人再次相遇,會有如此對話吧。 

 “什麼時候回來的?” 

 “剛到家不久就打電話給你了,呵呵,怎麼樣,夠哥們兒吧。” 

 “哈哈,走,我們出去走走,說說這些年的事。” 

 “嗯,好啊,我有好多事想說呢。” 

 “去哪?” 

 “還是去那片林子吧……” 

  那片林莽終將長青於世,而我們卻會垂垂老去,但這片林子會帶着我們的記憶,紮根此地,多年不朽。 

  因為,記憶里,置身山林,春暖花開,美好得沒有盡頭。 

  

  

  

  

  星弦 

您正在瀏覽: 置身山林,春暖花開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置身山林,春暖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