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自強不息---觀影片;東京審判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強不息---觀影片;東京審判有感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觀影片《東京審判》有感 

  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文天祥,寧肯餓死也不領救濟糧的朱自清,蓄鬚明志,不為日寇演戲的梅蘭芳……無不顯示了中華民族的自強不息,拼搏向上的精神。 

  民族自尊不可辱 

 當日本人的利劍殺害了三十多萬無辜的中國人民;當日本人的鐵蹄踏遍了祖國的大好河山;當審判時,日本人趾高氣揚地說:“無罪”時;當日本老兵用性命為中國人民贖罪時;我們無數中華兒女大喊“民族自尊不可辱”,民族自尊是民族魂,是祖先傳給我們寶貴的精神財富。有了它,我們中華民族才得以屹立與世界民族之林,才得以繁榮昌盛;有了它,幾千年的民族文化長河才得以源遠流長,汩汩滔滔地延續至今;有了它,中國人民才不會受到列強的凌辱;有了它,中國人民能驕傲到告訴全世界 :“中國人民不是好欺負的。”我們記得岳飛抗金,虎門硝煙,更有那讓無數中國人銘記於心的八年抗戰。為了民族的生存,多少先輩仰天長嘯,壯懷激烈,“壯志飢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多少先輩拋家棄子,灑盡最後一滴鮮血,用自己的血肉鑄就了祖國的萬里錦繡河山。中國人民的自尊讓無數列強低下了頭,讓日本人用死刑償還他們所犯下的罪。 

  民族意志不可摧 

 在法庭上,當日本辯護律師一次次強詞奪理地掩蓋事實;當日本罪犯一次次地挑釁法官;當罪犯面對罪行不承認時;當對這些罪犯是否使用絞刑的問題上,中國人民有一次拿出了讓世界驚嘆的意志。中國人贏了,贏得光明正大,讓日本人心服口服,讓其他國家刮目相看。當我們的先輩用鮮血和生命換來了中華民族獨立自主的今天,作為中華民族的後代更應發揚不屈不撓,自強不息的精神。中國女排的姑娘們,戍守在祖國南疆的勇士們以及在各個崗位上勤懇工作的建設者們。我們從他們的身上看到了中華民族意志的堅不可摧。 

  民族立場不可變 

 但在我們身邊也不乏“崇洋媚外”者。他們不論講到什麼都是外國好,彷彿其它國家的月亮也比我們的大。當然,不可否認外國的東西有些是比我們的先進,但也不是什麼都好。比如,瘋牛病,愛滋病,我想沒人會說它們是先進的。抗戰時期的“特務”是會受到永遠地譴責,還有一些國家蛀蟲幫助外國人欺壓中國的打工者。我想這樣的話他們的自身價值也就失去了。 

  民族精神代代傳 

 我們應該立足於我們自己的民族,並且認識民族的過去,考慮民族的現在,發展民族的未來。讓外國人看看,中華民族是自強不息的,奮力拚搏的。讓民族精神指引我們奮鬥的方向。

您正在瀏覽: 自強不息---觀影片;東京審判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強不息---觀影片;東京審判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