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課本劇:劉邦項羽之四面楚歌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課本劇:劉邦項羽之四面楚歌_1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課本劇:劉邦項羽之四面楚歌 標籤:課本劇作文 四面山作文 項羽作文 劉邦作文

劉邦&項羽之四面楚歌 

  總導演 編劇:王何旭 

  主要演員(按出場順序): 

  項羽

  虞美人 劉邦

  張良 

  樊噲

  田父

  亭長

  將士甲 

  杜 牧

  王安石 胡 曾

  李清照 

  第一幕霸王別姬 

地點:垓下 人物:項羽`虞姬`眾將士 

  [忽聞四面皆楚歌,項王大驚] 

項羽: “(驚曰)漢皆已得楚乎?是何楚人之多也!” 

  (眾將士匆匆下,虞姬急急上) 

虞姬: (水袖后飄,匆忙向項王奔去)大~~~王~~~ 

項羽: (驚曰)美人何來?奈何漢軍已如營乎?(驟起,向外環顧四野,但見火光衝天,卻不曾聞得喊殺聲,只是楚歌未停) (垂頭復入) 

虞姬: (輕撫項王)大~~~王 

項羽:(視虞姬) 美人在此,孤今夜便領軍衝殺出去,生擒劉季小兒,還此帳見汝!(欲出) 

虞姬:(泣聲) 大王,如今漫山皆漢,漢軍之多必過百萬,大王八千雄兵,縱以一當百,尤未盡也,安能擒得漢王? 

項羽:(仰天長嘆)唉~~~想我“力拔山兮氣蓋世,時不利兮騅不逝.騅不逝兮可奈何,虞兮虞兮乃若何!虞兮虞兮乃~~若~~何!” 

虞姬:(尤泣)”漢兵已略地,四方楚歌聲,大王意氣盡.賤妾何聊生? 

[項王泣數行下,左右皆泣,莫能仰視.虞姬忽引項王刀而死 ] 

項羽:(驚呼)不!!! 

[項王大叫數聲,乃出 ] 

  第二幕 烏江自刎 

[項王乃出,於是上馬騎,麾下壯士騎從者八百餘人,直夜潰圍南出,馳走.平明,漢軍乃覺之] 

  (劉邦,眾將士,小吏上) 

小吏:報!大王,項羽已突我重圍,去也! 

劉邦:(失色)何以走邪?(顧張良)乃若何? 

張良:(上前)大王,可使人領兵急追!咸可得! 

劉邦:灌嬰!快快帶五千兵去,必擒項羽! 

灌嬰”諾!(領命而去) 

劉邦(謂然而起)項羽若去,今日之圍豈不徒勞? 若天之佑我,則擒~~~籍~~~嫣! 

(劉邦,眾將士下) 

[項王與眾將列坐] 

項羽:明日與劉季小兒決戰,縱彼劉季兵數倍於我,然我何足懼哉?!若吾親披戰鎧,定破之! 

[列將皆稱"諾”] 

(項羽,眾將士,田父上) 

項羽:此乃何處?(左右莫對) 

[見一田父,項羽與眾將士上前詢問] 

將士:老漢, 此乃項王,汝識得烏江乎? 

田父:左 

[左,乃陷大澤中.以故漢追及之.項王乃復引兵而東,至東城,乃有二十八騎.漢騎追者數千人,項王自度不得脫 ] 

項羽:吾起兵至今八歲矣,身七十餘戰,所當者破,所擊者服,未嘗敗北,遂霸有天下,然今困於此,此天之亡我,非戰之罪也!今日固決死,願為諸君開戰! 

[眾將士大呼,乃隨項王快戰,至烏江,隨騎漸少,行至烏江,僅一,二也 

(亭長上) 

亭長:大王,.江東雖小,地方千里,眾數十萬人,亦足王也.願大王急渡.今獨臣有船,漢軍至,無以渡. 

項王:(項王)天之亡我,我何渡為!(乃引刀自刎烏江畔) 

亭長:大王!!!(凄愴) 

  第三幕:自古多評(不以成敗論英雄) 

(杜牧上) 

杜牧:(作惋惜狀)可惜,可惜啊!“勝敗兵家事不期,包羞忍恥是男兒。江東子弟多才俊,捲土重來未可知”這項王怎麼就死了呢?可惜,可惜啊! 

王安石:(大步上台)杜兄此言差異,你看“百戰疲勞壯士哀,中原一敗勢難回。江東子弟今雖在,肯於君王卷土來”氣數已盡回頭無力,再怎麼樣掙扎也是徒勞 

杜牧:(皺眉)這……… 

胡曾:(快步上台,笑之曰)王賢弟這詩好啊!今日聽之,耳清目爽,欲再和一首:“爭帝圖王勢已傾,八千兵敗楚歌聲。烏江不是無船渡,恥向東吳再起兵.” 

王安石:(大讚)好詩!好詩!真似…………. 

【一陣掌聲打斷了王安石】 

(李清照上) 

李清照:果然好詩!但小女子卻又苟同杜大哥所言。 

【杜牧喜而抬頭,感激地望着李清照】 

李清照:小女子亦有一詩,且聽:“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至於思項羽,不肯過江東” 

杜牧:(跳起)妙哉!妙哉!好一個“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 

杜牧,王安石,胡曾和李清照:(面向觀眾)諸位觀眾你們是怎麼看項羽的呢? 

  (指導老師:杭文君)

您正在瀏覽: 課本劇:劉邦項羽之四面楚歌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課本劇:劉邦項羽之四面楚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