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心動 衝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動 衝動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昨天帶着狗狗去寵物店醞釀小baby,到了那裡他看到一隻大白熊就衝過去,結果被嚇得鎩羽而歸。我對狗狗抑或是自言自語道:“你個笨蛋,雖然你倆長的很像,但是你們是不同種的。它很兇的你跑過去找死啊!”我不知道那時候,我家狗狗是心動還是衝動。畢竟任何夠的思想是有差距的,我無法把我的思想貫徹到那顆小小的狗頭裡。

  人也常會一頭熱的去做某一件事,然後他到底是因為心動還是衝動呢。

  說到心動,不枉有一些人理解為看到異性時的那種砰然的感覺。那樣的理解是狹隘的。

  心動的意思是:內心有所觸動,產生想做某事的念頭。

  衝動的意思是:神經受到刺激引起的興奮性反應或理性弱於情感的心理現象。

  即使在這麼客觀的解釋下,衝動與心動依然明確區分。我個人認為,從馬克思辯證主義的觀點看,兩者是相互聯繫的,相互作用的。沒有心動談何衝動。心動是衝動的前提,衝動卻不一定是心動的必然結果。我覺得心動和衝動的直接理論來源是人的情感與思維。

  For example,克莉絲汀買了一塊蛋糕給愛德華,可是她看這蛋糕很可口,就一時衝動把蛋糕吃掉了。克莉絲汀把蛋糕吃掉是因為衝動,這個不可置否。但是在她吃掉蛋糕這一系列衝動行為之前,她首先對這塊蛋糕心動了,心動程度越高,衝動就產生了。此時又涉及到了一個量的積累。心動指數增加,這是一個量變過程;心動變為衝動,這是一個質變過程。因此又證明一個結論——量變是質變的前提,質變是量變的必然結果。

  回歸話題,心動和衝動依然沒有明確的界限,人們依然無法正確的參透它們。

  有人說:

  衝動的後果是懲罰,

  激動的後果是緊張,

  心動的後果是幸福,

  這種理解是片面的是偏激的。每一件事情都有其兩重性,我們不應該片面的眼光看問題,不能重視一方忽視另一方。我們應該用發展的眼光看問題,用客觀的語言分析問題。

  無錫高等師範學校高二:郭可心

您正在瀏覽: 心動 衝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動 衝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