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洗頭髮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洗頭髮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每當我洗頭髮的時候,便會想起自己的母親。

  因為那時的我還小,手也小,洗不動如此密麻的頭髮,母親便會不厭其煩地為我洗頭髮,想起來也讓我覺得格外溫馨。

  記得有一次自己學洗頭髮時,那叫什麼洗頭髮啊?簡直是活受罪,我把洗髮水的泡沫弄得滿臉滿身都是,泡沫水流到我的眼睛里,刺得我連眼睛都睜不開,只是蹲在那兒哭,後來還是母親幫我把泡沫水用水沖洗掉,把臉洗乾淨,然後換上乾淨的衣服。要不然,就憑我在那裡蹲着哭,眼睛不受刺激而紅腫那才怪呢!

  後來漸漸地我也學會了洗頭髮。

  自打學會洗頭髮后,我就不讓母親幫我洗了,一切自己OK就行,雖然我不讓她幫我洗頭髮了,可心中還是想讓她幫我洗,因為她忙,所以才沒讓她幫我洗。

  直到上高中,放月假回去的一是,母親讓我幫她洗一洗頭髮,我同意了,母親搬來了一張小凳子坐在上面,我拿來一瓶洗髮水輕輕地幫母親塗上,澆水輕輕輕揉搓幾遍,然後用清水幫她洗凈。我忽然發現母親臉上漾起了一絲微笑,我也笑了,我拿來梳子幫母親把洗凈的頭髮輕輕梳好,猛然發覺年近40的母親頭髮還是那麼黑,那麼直,突然間,我發現了2根白髮,它們雖然隱藏得很好,但我還是找到了,我的心感覺到一陣陣發酸,我好想讓母親變得年輕,不讓白髮帶走她的美麗。

  第二天,母親說要幫我洗頭髮,我笑了。於是我搬來了小板凳像母親那樣坐在上面,母親也是一樣幫我搓揉,洗凈,也許是看到我的頭髮分叉吧!母親說:“趕明兒上街給你買一瓶護髮素去,聽說效果挺好的,用了它,頭髮既好梳,又不分叉,你常年在校,頭髮不好梳,會耽誤你時間的”。我沒做聲,心中又是一陣發酸。平日里,母親連一件衣服,一雙鞋襪對捨不得買,卻要給我買如此貴的護髮素。

  洗頭髮增進了我和母親之間的親情,為我們的溝通架起了橋樑。

  現在只要不農忙,在家時的我總會纏着母親,要她要幫她洗頭,當然了,母親也不得不幫我“回洗”。

  洗頭髮時,我會和母親大聊一場。聊我在校的生活,聊我的老師和朋友,聊未來的生活……話題不限。

  總之,我愛洗頭髮,更愛幫我洗頭髮的母親。

  沙洋高中高二:黃榮668

您正在瀏覽: 洗頭髮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洗頭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