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熬豆漿的父親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熬豆漿的父親_1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他拿出篩子,又把剛磨好豆漿沿着篩子小心翼翼地倒進大杯子里,豆漿是奶白色的,散發出陣陣奶香,可他沒有喝一口。之後他又從柜子里拿出白糖,斟酌着往裡面加了幾勺,又用勺子攪勻了。

  “妞……”他喊我,連着兩聲,“豆漿要吃么豆漿。”

  “不了,天天吃,我都煩了。”我朝下面喊。

  “哦……”許久他的聲音才從樓下傳來。

  父親其實長得很帥,卻因為歲月的磨礪的顯得蒼老,他才42歲,頭髮卻已經半白。父親瘦,不抽煙,就是每天必須喝一瓶啤酒,飯後接着喝熱茶,他可以一個人坐在凳子上慢悠悠的喝茶,直到有了困意。

  父親是開拖拉機的,運鋼筋,這是個苦差事,為了不讓超載的鋼筋罰款,他總是三四點就起床,然後利索的穿衣洗漱,不吃早飯,開着拖拉機出門了。

  年少的時候總喜歡坐在父親的拖拉機後座去各處玩,長大了父親就再沒讓我坐過,我無法想象夏天39℃的高溫父親如何在悶熱的車裡待得下去。

  小時候的父親天天送我和弟弟上學,他一邊開摩托車一邊大聲地哼着歌;他很調皮,冬天到了,便會在早上重複說一句話“冬天到了,寒號鳥來了”;他也會打我屁股。

  每次我在家裡待久了他就會說我,讓我出去走走,記得最誇張的一次是過年的時候他讓我跑着去親戚家拜年,美名曰“鍛煉。”

  父親很喜歡捕魚,一到下雨天,他也不工作,就去屋后的親戚承包的河塘里捕魚,剛開始他用網兜,但是效率太低,後來改成電魚器,有時候捕魚他會叫上我,他把網拉起來然後把雨倒出來,讓我去撿,剛上岸的魚活蹦亂跳的,每次我都要費一番心思把滑不溜秋的魚撿到桶里。

  父親每次都會沿着長長的河塘走一圈,直到魚有了大半桶,他才抹把汗,吆喝我“妞,回家了”。回家之後便細細的洗魚、剖魚、燒魚,這是個細緻活,但是為了讓我和弟弟吃到美味,他還不斷變着花樣。

  父親曾說捕魚是他的愛好,儘管母親總是不支持,說浪費那麼多時間,不划算,但是父親依舊去捕魚。有時候捕到的魚多了,吃不完,魚第二天又會死。他就會養在缸里,曾經他突發奇想地把缸里的魚放到冰箱冰凍層,他說,這樣子就不會死了。可是第二天魚都死了,他一個人嘆息了好久“唉,都死光了,死光了。”他的眼神里是揮之不去的惋惜。

  長大了,總有一些隱私不願讓父親知道,有時候在和比人QQ聊天,父親進來,看着我,我就會說:“你可以走了,這有什麼好看的。”

  “你趕我走?好,我走。”父親像是賭氣般的,“騰”地從椅子上站起來,然後快步退出了我的房間。

  記憶中與父親的爭吵很多,尤其是初中的時候,那個時候固執、倔強、而且聽不進別人的指責,每當父親稍稍對我有不滿,我都會撅着嘴回他。

  父親總是希望把我培育成一個懂禮貌的孩子,他總是掌管我一些小事情,比如吃好了飯要放碗筷啊、房間要按時打掃、自己的衣服要自己洗……

  有次晚飯,我跟我舅奶奶坐一起,因為我霸佔了大半的凳子(其實也沒有),父親開始說我了:“夢炎,坐過去點。”命令的口氣。

  “我坐的還不夠靠邊啊?”我瞪了他一眼。

  “你讓着你舅奶奶一點總是對的,她是客人……”父親停下手裡的筷子,看着我。

  “我明明坐的蠻好的么,你說什麼說,你是不是一天不說我就牙痒痒啊!”我還嘴道。

  “你這個孩子,怎麼這麼不聽話,唉……”最後父親也拿我沒轍了,只是自顧自的吃飯了。

  從小到大沒有做過違背父親意願的事,小時候的我總被定義為一個“乖孩子”,然而長大以後,卻不一樣了,甚至有時候還欺騙他。

  那是個周六,我和同學相約去杭州玩,當然,去之前我就跟他撒謊說是硤石的同學過生日,所以過去玩了。那天玩的很High以至於忘了時間,到車站的時候才發現沒有到長安的車了,只有到硤石的。

  在車站我焦急的等着車,這個時候我爸打過來:“你在哪裡啊?”

  “我在硤石的同學家……我今天不回家了。”

  “你這個小孩真是……”我爸數落我。

  內心還是有些愧疚的,爸,我知道你很擔心。第二個星期返家他才開始真正的教育我,說那麼晚了還待在同學家是不對的……而我只是“知道了知道了”的敷衍。為什麼我口上說的和心裡想的,永遠不是一個樣子?

  噔噔噔是我跑下樓的聲音,“爸,給我留點,豆漿我要喝的!”我朝下面喊。

  這樣子的豆漿是我永遠都喝不厭的,父親用他的耐心與愛為佐料,為我熬制了這樣一碗清香撲鼻的豆漿,我真想,喝一輩子。

  高二:簡澄安

您正在瀏覽: 熬豆漿的父親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熬豆漿的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