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送給親愛的爸爸媽媽![路遙迢] 3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送給親愛的爸爸媽媽![路遙迢]_3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3600字  編輯:得得9

——懺悔

  一:小時候心中的惡魔

  我乘坐一艘小小的船隻來到母親的身邊,靈魂正在進入那小小的生命體里。“這是你的選擇嗎?”天使問,“放棄了當高貴的天使,而擇決當一個人類?”我說:“天使沒有愛……”於是,我在幾個月後正式地來到這個人世間。第一眼看見的是爸爸的笑容,第二眼看到的是媽媽的眼淚。

  我的成長曆程是非常的美滿,一個幸福的家庭和什麼都不缺少的環境。這並不是說我家很富有,但至少不會缺吃、缺穿、缺住、缺玩……再加上短短的七年,我們家又迎來了一個小小的生命,他是我們的寶貝,我帶着極為高興的心情去接納他!他和爸爸、媽媽一樣,是我心中至高無上的家人,沒有人比他們來得更重要。

  在我漸漸成長的過程中,我慢慢發現了心中的小惡魔,這是曾身為天使的我不曾有過的。但我還是將這隻小惡魔給壓在我的心裡,我真後悔當時沒有將它除掉,這隻惡魔將帶來的則是不可泯滅的罪惡。對於一個並非很富有的家庭來說,努力地賺更多的錢讓妻子和孩子過得更加幸福成了作為一個丈夫和父親的責任。因為媽媽剛生了弟弟,嬰兒是離不開母親的,所以家庭的一切支出都由爸爸來承擔,這無非使他的責任更加重大,使得他不得不更加地去努力、更加地去拼搏。但任誰都無法想像到的是父親的更加努力和母親的母愛大多集中在剛出生的嬰兒身上時,這個才七、八歲的身體在束縛減小的情況下終於壓抑不住心中的惡魔爆發了出來,他的靈魂正一點點地被惡魔腐蝕着……導致這個生命體的第一次墮落。

  這隻惡魔教會了我在家偷東西,第一次拿幾塊錢沒有被發現更是為這隻惡魔帶來更好的腐蝕空間,這個身體已經開始學會露出詭異的笑容。接着後面的時間裡,看見錢就拿成為了理所當然的事,這雙手早已被污穢了,髒得令人嘔吐。在事情的演變下,終於被父母知道了孩子的不對勁。一次偷竊,被父親逮住了,氣急的父親用棍子狠狠地抽着這個軟弱的身軀,一下子,惡魔受傷了,被天使的善良所打傷,我哭了,真的哭得很傷心,甚至有過拿起刀刺進自己胸膛的想法。但我做不到,母親輕輕親吻我的額頭問我這裡痛嗎?那裡痛嗎?兩顆碩大的眼淚從我的眼裡滾出,滴在手上、腳上,其中也包含着母親的眼淚,這一刻,痛的不是身體,而是心。就這樣,父親威嚴的形象在我心中高高豎立起來了,這是我所看到的父親,一個堅強而又不把脆弱顯示出來的人同時,這也是我第一次了解到的兩種不同的愛,而每個人都會在這兩種愛中成長。 

??二:萌生的異變  

??我對父親的威嚴感在日積月累當中逐漸成了恐懼感,我害怕父親的生氣,我害怕父親的責罵更畏懼父親的“愛的教育”。這以致我那幼小的心靈漸漸不敢對父親深談自己的心裡話,有了什麼矛盾,基本上都只找母親訴說或壓抑在自己的心中,這養成了一種病,是惡魔所留下的詛咒:家庭式自閉。我變得在父母面前很少談說自己的事,甚至當客人來時,因懼怕說錯話而不敢開口與人交談。如果這樣一直延續下去,我也許能慢慢地去抹殺惡魔的詛咒。但似乎我的想法太過於天真了,惡魔的詛咒還在延伸,並沒逝去它的威力。弱小無知的我發現了這個圈子,這是一種表面極其艷麗無比的花朵。這是我對這個圈子的初步認識,知道它很美麗,但周圍仍釋放着濃而厚的危險氣息。我,逃離了!

  被惡魔所污穢的我已經不再是天使了!我的性格、一些興趣愛好也同時被扭曲了,我無法相信自己的改變竟是如此的明顯,我害怕自己,不敢再真實地去面對,就比如將立在自己面前的平面鏡扭曲成球面鏡,這樣所看到的自己成了抽象的,不再那麼地真實。我笑了,又一次如惡魔般的詭異笑容。失去理性的我帶着惡魔的祝福再一次伸出我那邪惡的雙手,這一次,我的靈魂更加的污穢,幾乎已經被腐蝕的差不多了,我幾乎任由自己墮落。就當我差一點成了惡魔的食物,差一點惡魔就可以以勝利的姿態復活之時,我的父親,一位偉大的聖者又再度出現,他又以嚴厲的姿態將惡魔泯滅,將我的靈魂從黑暗之中拯救出來,這一次父親用聖水為我洗滌了污穢的雙手,用聖言彌補了我被腐蝕的靈魂,我又哭了,用我的眼淚和父親的聖水將靈魂洗凈,我又再度展開猶如天使般的翅膀。這一次,惡魔輸了,它帶着詛咒消失了。 

??三:父母的笑容  

??我跟惡魔幾年的狂戰結束了,這個家庭變得比以前更加和睦,父親依舊整天忙忙碌碌,我也開始踏上中學的旅程。每天的日子是快樂的。這段時光里讓我有了父親真實笑容的記憶,猶如我的出生一般,即使再苦再累,我和弟弟的健康成長成了父母的欣慰。我的家庭和別人的家庭一樣,並沒有多少區別。爸媽都很疼愛我,也都很關心我,這讓我也十分的敬愛他們。 

??我的父母和別人的父母一樣,都是盡自己最大的努力給孩子營造一個最好的生活環境,同時也不時地為自己孩子的將來着想着,希望能看到他們的將來是美好的,不要再有任何缺憾。我說過,我的生活中有兩種不同的愛:從來不給我太多太大的壓力,只希望我在學習上能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就好,這是父親的愛。十分地關心我的成績,每次考差時都恨鐵不成鋼,責怪自己沒有多少文化去教導孩子,(這也成了我努力學習的動力),這是母親的愛。我的生活中一直都有這兩種溫暖的愛保護着我,但我到底還有什麼不知足?我的努力總是不夠,完全無法來回應我的父母。在這點上,我就無法比上我的弟弟,他聰明能幹,機智進取,這完全做到了我的不足。我竟會對自己的弟弟萌生妒忌,妒忌弟弟的才智。 

??四:踏入惡魔的領域 

??我對於個美滿的家庭到底有什麼不滿?我試圖將它找出。但也許它是我內心的脆弱,每當我快要抓住它時,我內心總是會顫抖,然後就會放棄對它的追逐,直到有一天我才明白,我所不滿的理由。它很可笑,它很荒唐,它竟是我弟弟的存在;它竟是一個悔恨,恨自己的成績為什麼總是如此的差勁;它竟是一種疑問。為什麼我無法下決心去更加努力地學習?我狂笑,我笑自己的愚蠢,竟不曾發覺翅膀上的羽毛開始發黑,父親所設下的防護膜也正逐漸消逝它的威力。我隱約能感覺到有強大的惡魔在向我招手,它似乎正在瞄準時機,侍機將我的靈魂再度腐蝕。 

??上了中學,我迷上了上網和電玩,本來成績就不是很好的我更是一落千丈。母親的笑容也越變越少。就算有也只是因為弟弟的突出和可愛。就連父親也是一樣的。我看得出來,雖然父親是說儘力就好,但他心裡卻十地焦急。他並不是擔心我考得不好,他要交多少多少錢,而是擔心我的未來怎麼辦,是否能過得好?我心裡明白,同時也傷心,我似乎無法做到那麼地努力。此時,父親為我設下的防護膜在經過若干年的折騰已猶如紙般薄。惡魔似乎就在等待這一刻的到來,他欲將包裹在薄膜里的我完全毀壞。就這樣,我一步一步地踏入惡魔的領域。 

??我不便說出我的過錯,只能說我的行為在別人眼中是異類,是一個極大的罪惡。當我站在這個領域的邊緣時,父親又知道了。經過這幾年的忙碌,父親顯得有些憔悴,他已沒法再度以他的神生出現。但他的慈愛,他的關懷又一次將我拉回去。但似乎已經不行了,我一邊對着父親的慈愛,一邊背着它繼續向前。我知道他的關懷,也知道這是一條不歸之路,當我走到這個圈子的圓心,我也就完了。但好奇心加上惡魔的誘惑使我停不下腳步,終於離開這個圈的邊緣,我踏入了第二層。 

??五:真愛永恆  

??父親的頭髮白了很多,母親的嘆氣聲也越來越多了。這不是這個年齡段該有的發展,我心裡已經很明白了。 

??父親沒有放棄,他依然抱着我會回頭的信念,他依然想要將我從惡魔手中救出。他對我說:“爸爸和你媽媽即使老了,不需要你來養,但是希望你和弟弟都能過得很好。不管你們再怎麼不好,你依舊是我們的兒子。只要我們還在世上一天,就會擔心你們一天。只要你能走出誤區,依舊什麼事都沒有,你仍然是我們引以為豪的孩子!” 

??我,哭了……眼淚,並不輕彈。 

??但是,我摔倒了。一個跟頭栽進了圓心邊緣,我恐懼了,無法自拔,心裡有想着要逃離出來,但無法走出。再一次,我放棄了自救。又一次我傷了父母。 

??很嚴重的,母親在一旁默泣。父親失去理智地拿皮帶抽我,我第一次看見父親哭了。我也哭了,並不是皮帶打疼了我,而是因為父親他哭了。我感受到父親的心在流血,而這個傷口正是我用刀刺進去的。父親又對我說了許多的話。包括他的過去,他的人生。他告訴我只要我還沒有踏入這個圓心,他依舊不會放棄,他依舊會對我伸出手來拉我。為了我和弟弟,甚至願意付出他的生命。我再次哭了,哭到眼淚都乾涸了。他這次是真正的將我帶離了這個惡魔的領域。他又再一次戰勝了惡魔。我發現,爸已不再那麼強壯,已經不能更加地守護我了。這次我走了出來,但若再度遇上惡魔,爸爸也沒法替我將其趕走,但我堅信,我不會再墮落了。父親用他的雙肩,托起了我重生的起點,再過不久,我也將成年,結婚,生子。等到那時,我也將會用我全部的生命像父親那樣呵護我的子女,所以我不再懦弱了。我會站出來去爭取守候爸爸和媽媽的笑容。 

??爸,媽。我愛你們,我願意讓七色的花朵灑滿我們的家,讓愛的種子一直延續,一定…一定…

您正在瀏覽: 送給親愛的爸爸媽媽![路遙迢]3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送給親愛的爸爸媽媽![路遙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