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食味館生意興隆引發的思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食味館生意興隆引發的思考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星期六上午,楊老師帶領我們實小的小記者,去採訪溫嶺街的一家食味館。這家餐館是我的一個同學父母親當老闆的。

到了餐館,老闆就熱情地招呼我們去貴賓室里稍侯。我們等了一段時間,老闆一直非常忙,只好請經理代替他來接待我們。

採訪開始了,一位同學問經理:“今年金融危機會不會影響到你們餐館的生意?”經理脫口而出:“金融危機不會對這裡有影響,我們生意照樣很好!”另一位同學問經理:“今年這裡這麼多房子裝修,既吵鬧又有一些灰塵,會幹擾你們營業嗎?”“我們店裡衛生搞得很好,吵鬧聲也不大,不會受干擾的!”經理很堅定地回答。還有的同學問經理:“您是怎樣得到老闆的信任,當上經理的?”這時經理謙遜地笑笑說:“我一向虛心學習,常站在老闆的角度來思考問題,知道什麼事該怎麼做,所以老闆信任我。但我還做得很不夠。”不一會,老闆就抽空過來,讓我們吃扁肉。我先吃了兩個,就在扁肉里放了一點醬油,味道更好了。我就問老闆:“這醬油味道這麼好,是哪買的?”老闆說:“這醬油是上等的,我不惜本錢專門從外地釆購來!”

在回家的路上,我就思考一個問題:去年上半年以來,國內外許多工廠、公司經不住國際金融危機的考驗,紛紛倒閉了。而這家餐館卻生意興隆,什麼原因呢?一是市區居民中,很多人已經養成圖方便,不在家裡做飯,喜歡到餐館用餐的習慣;二是武夷山是雙世遺產地,人流量很大,吃的人很多;三是這家餐館經營有方,食品能合大眾口味;四是老闆會用人,能調動員工積極性,各自都把工作做得很好。

  武夷山實小四(4)班  巫睿韜  2009.4.26.

您正在瀏覽: 食味館生意興隆引發的思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食味館生意興隆引發的思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