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一個熱愛讀書,做事認真的我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熱愛讀書,做事認真的我_12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一個熱愛讀書,做事認真的我

  在某一天,我來到了這個世界,我從小就喜歡讀書。讀書,讓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讀書,讓我的寫作水平提高了;讀書,讓我發現了世界的奇妙;讀書,讓我知道了該怎樣和別人溝通。讀書的好處是數不勝數的,從中的感受也是成千上萬的。我是丘蘇榮,一個有着大大的耳朵,水靈靈眼睛的我,和你一樣,一樣的熱愛讀書,一樣的做事認真。

  我記憶最深刻的一本書《生命流淚的樣子》,當媽媽買這本書給我的時候,我興奮極了,我看了書名,不由自主的產生疑問,“為什麼用生命流淚的樣子為書名呢?難道生命也會流淚?”帶着這些問題,我一口氣把這本書看完了,看完了這本書,我已淚流滿面了,我終於知道什麼是生命流淚的樣子了,主人公盛欣怡的事迹深深的觸動了我,她和我年齡差不多大,但是她卻要承受那麼多的不幸,而我卻是幸福的,自由自在地,欣怡卻要忍受着失去母親的痛苦,想到這裡,我的眼淚像斷了線的珠子直往下滴,讀完這本書,我明白了一個道理:生命是有限的,而愛是無限的。普天下的父母哪有不愛自己孩子的呢?欣怡的父母用這種特殊的方式在愛着她。我的父母對我的愛不一定是轟轟烈烈的,更多的是無微不至的。每一次安慰是愛,每一次微笑是愛,每一次鼓勵是愛,每一次批評也是愛。這就是讀了這本書告訴我的道理,爸爸媽媽竟然這麼愛我們,我們也要用愛去報答他們,這樣才能對得起他們對我們的愛,我們應該用實際行動去報答他們,從讀書開始,從書中學會什麼是愛,什麼是報答,什麼感恩,什麼是善良,什麼是責任心。讓自己用行動證明自己也是愛父母的!

  受這份愛和讀書的影響,我從小責任心就特彆強,做事也是非常認真,媽媽常常教育我,說:“不管做什麼事情,要麼不做,做了就要做好”。這句話一直縈繞在我的耳邊,我也時刻記着媽媽的話,我一直把這句話做為我做事的宗旨,還有爸爸教導我的一句話:“做事不可半途而廢,一定要相信自己,不管多艱難,多辛苦,你都一定要堅持下去。”爸爸媽媽共同的宗旨是:“兒子,相信自己,不可止步不前,一定要不斷的進步,不斷的超越自己,首先,一定要有一顆責任心,不管幹什麼,都需認真。”這是爸爸媽媽教育我一個人要有責任心和做事要認真說的話。雖然這些話不是什麼名人名言,但是它卻讓我永難忘。書中也告訴了我,“人生須知負責任的苦處,才能知道盡責任的樂趣。”這句話是我國着名的思想家梁啟超所說的話。“一個人若是沒有熱情,他將一事無成,而熱情的基點正是責任心。”這句話是俄國思想家列夫·托爾斯泰所說的話。讀書,讓我知道什麼是愛,什麼是報答,什麼是感恩,什麼是善良,什麼是責任心。

  我們每個人都應該有一顆責任心,有一顆感恩的心,有一顆回報的心,有一顆善良的心,用實際行動去回報父母對我們的愛,去回報老師對我們的愛,去回報同學對我們的愛,去回報朋友對我們的愛。

  這些道理,我們都可以從書中學會,所以,請從現在開始熱愛讀書吧!這就是一個熱愛讀書、做事認真的我。

  高二:薄健鶴

您正在瀏覽: 一個熱愛讀書,做事認真的我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熱愛讀書,做事認真的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