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熱愛生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熱愛生命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感悟生命人們常說:“生命是脆弱的、短暫的。”可在今年一個春風還沒有融盡余寒的殘冬里,我到奶奶家去玩的路上,一叢竹子下破土而出一個個新竹筍,使我對生命有了新的理解和認識。

   瞧!經過嚴冬的竹子,竹葉還綠中帶枯黃,可那筍芽兒們卻掀開厚厚的土被,從泥縫裡鑽出來,有的剛露出一點點尖兒,有的約有20厘米高,還有的被黑乎乎的大石頭壓住,我為這些被壓住的小竹筍感到痛心、惋惜,我不由自主的彎下腰,想幫助那些可憐的小傢伙,可一個念頭突然閃過我的腦海,,“讓它自己生長看是什麼結果?”我想看一看這些小生命到底能不能頂開這大石頭。

  第二天下午,我又到這片竹林里來,我發現周圍的小竹筍有的又長高了,可被大石頭壓住的地方仍沒有“動靜”,我想:也許這幾株小生命就永遠被埋葬在大石頭下了。唉!"生命太脆弱了。"我不由感嘆到.

  一場春雨過後第二天,我又迫不及待地跑到竹林里,呀!我不禁大驚失色,只見那大石頭竟然被幼嫩的小竹筍頂開了,它們頂着小筍尖,裹着緊緊的籜衣,大聲喊叫着:“快給我脫去外衣吧!我要長大。”有的甚至軀幹的棕色籜衣已經脫落,已露出嫩綠色的軀幹。啊!我似乎看到竹筍在掀開大石頭破土而出的欣喜的神情,竹筍在拔節時的自強不息的努力,竹筍在生長的向上的青春活力和勃勃生機。啊!我感嘆,竹筍的生命是多麼的固執、多麼的頑強、多麼地勇敢......

       作者:千金小姐

您正在瀏覽: 熱愛生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熱愛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