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細雨綿綿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細雨綿綿_11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淅淅瀝瀝的雨不停地下了兩天兩夜,春天來了嗎?春天竟在不知不覺中悄悄來到了我的身邊,我卻渾然不知。

  雨水打濕了教室外的過道,因為怕滑倒,同學們都小心翼翼地走過。彷彿是許久沒下過雨了,同學們都扶着欄杆在過道上看雨,看那一漾一漾的水波盪起的層層漣漪,彷彿自己心中也下了一場春雨。細細的雨點打在窗戶上,靜靜的,只留下一條淡淡的水痕。漸漸的,窗戶上也凝起了些許瑩透的水珠,像是負着雨的重,緩緩地向下滑去。

  春天的雨是富有創造性的,她的到來,使萬物復蘇,給大地帶來了勃勃的生機。周圍的空氣里也凝結着新鮮泥土的味道。窗外,那青蔥的大樹在風中搖曳着,那翠綠的樹葉分明是春天的恩賜。潤物無聲的春雨給大地換了一套春裝,映入眼帘的是滿眼的翠綠,鮮嫩閃亮,充滿活力。校園裡,操場上空無一人,同學們都呆在教室里。這場春雨沖走了往日的喧囂,給校園留下了一個安靜的空間,一切都靜若止水。但在這靜寂的背後,掩藏的是萬物如火如荼的生長。

  初春的雨,總有些連綿不絕。淅淅瀝瀝的雨聲,再加上此時的微寒氣候,讓我想起了余光中老先生的<<聽聽那冷雨>>。彷彿心中的一泓清水在雨水的擊打下,濺起了朵朵美麗動人的水花。傍晚時,天色已逐漸轉暗,一天的學習也即將結束。拖着笨重的身體走出教室,晚風拂面,好在那令人一見清新的微冷的空氣,多少消除了一些疲倦。教室外的那個噴泉水池真像是張磊文中寫的那個奇幻的許願池。周遭黃昏的燈光灑落在池中,鱗浪層層,反射出動人的光亮,昏暗的環境和細微的滴雨聲,給這個”許願池”帶來了一絲神秘。校園的水泥地上,此時已全濕透了,春雨沖洗下的地面,已無那嗆人的塵土,而是留下了一灘灘的水窪,地勢較低的地方,甚至形成了小型的水塘。在燈光的照射下,那些水窪若隱若現。閃動着那不知名的美麗光艷。

  在回家途中,天空仍然下着雨。我不得不披上雨衣,防止被雨水打濕。我其實是很不情願這樣做的。誰忍心將這精靈般的雨滴拒之門外呢?但若淋濕了,繁瑣的事可能會一樁接一樁地到來,便終於還是穿着雨衣了。好在,偶爾會有些雨滴在我的臉上,這時我感到我是多麼地接近自然。路上,仍有些行人,大都是像我這樣的學生。騎着單車匆匆往家裡趕。對於這場雨來說,他們僅是過客。而對於他們來說,雨也是如此。一輛輛單車馳過,車后漂起了排排水花。跳動的水花為在黑暗中前行的人們指明了方向。很想再感受一下這自然的賦予,但已經到家了,也只能作罷。脫下雨衣,走進房中,溫差使我的眼鏡片上生成了薄薄的水霧,感覺煙霧迷漫。來到自己的房間,透過窗戶向外看,已是一片漆黑,僅有零星的幾點燈光。到了深夜,仰望天空,已看不見一點光亮。星星和月亮都度假去了,我如是想。那安靜的夜,唯一給我留下的就是那經久不息的雨聲。這是靈魂的跳動,是心靈的震顫。雨,仍就淅淅瀝瀝……

您正在瀏覽: 細雨綿綿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細雨綿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