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身在異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身在異鄉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當清晨的第一束光從窗帘的縫隙中穿過我的眼瞼,我的臉上必須露出嶄新的笑,明媚的,燦爛的,嵌着酒窩。為了敷衍自己,也為了給他人一個交代。

  走在陌生的路上,心像被切割一樣隱隱作痛。

  她的妹妹來了,我是姐姐走了。看到她牽着妹妹的手小心地過馬路,我的手彷彿從另一個時空隧道中穿梭過來一樣,孤單的搖晃着,什麼也抓不住,掌心被人遺忘,懷念家的味道。

  不足為外人道的苦衷,往心裡鑽得生疼,淚潸然而落,如影隨形的痛一路延伸,消失在小巷的盡頭。遙望,遙望,望不到家的方向。

  身在異鄉,守個朋友像捧個寶貴的花瓶一樣,害怕一不小心把它打碎,從而讓自己憐惜、遺憾。每句話從嘴裡閃爍出的剎那都要用大腦做深層的篩選,只為適應身邊的每個人,適應這個小的社會圈,最終讓自己變成那種讓別人喜歡卻讓自己討厭惡的類型。像她這種圓滑世故的人真噁心!可我卻被她逼迫得往這個方向發展,真可恨!

  天氣很好,心情卻常常很差。

  想哭,淚很爭氣的滑落,管路人如何看我、想我,我努力的發泄自己不言而喻的委屈,絢麗的霓虹燈刺痛我的眼睛更灼傷我的心。

  夜,有點涼,一個人竟如此凄美,凄涼而壯美。任世俗的虛偽如何扮演,此刻狹小的空間由我一個人裝飾,不必在套上沉重的偽裝,讓愛慕虛榮見鬼去吧!偽裝,是一種折磨,是一種煎熬,我只希望能在開心時笑,難過時一個人放聲地哭泣,如此之請不足為過,卻沒有人能滿足我。就這樣,我被她傷的徹底!

  現在的我必須學會獨立,甚至掩飾內心的悲哀。即使是不堪回首的往事我也會面對,不能在她進步的同時造成永久的墮落。

  為了尊嚴,保持緘默,做出妥協,勉強自己擠出猙獰的笑。一味的忍讓,一味的謙卑,只為了成就將來的偉大。

  靜謐的星空下,我孤寂的心在逞強着一切,有誰知道?深夜裡的一滴淚,融進我無限的柔情,只因為想念遠方的家。

  夜無眠,淚無聲,光無影,黑暗,昏眩,思念……

  連雲港市東海縣房山鎮中學高二:周婷

您正在瀏覽: 身在異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身在異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