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彩虹的微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彩虹的微笑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中總會遇見許許多多的人,他們帶給我們的,或神經的挑動,或心靈的感動,或靈魂的衝擊,感謝能讓我在單薄的生命中遇見她。

  第一次見到她時,是在大馬路旁的大排檔上。當時,朋友因工作上的煩心事硬是把我從家裡拽了出來,說要不醉不歸。那時的她就在馬路對面,正彎腰拾起地上散亂的瓶瓶罐罐。遠遠望去,那是一個極度單薄瘦弱的身軀。她身上的衣服還因多次縫補,顯得格外破舊。但臉上卻洋溢着暖入人心的微笑。那個微笑,那一刻,在我心中定格。

  第二次見到她時,是在一次舉行的義務植樹活動中。其實,我是個記性不怎麼好的人。只見過她一次,我也為自己能那麼清楚地記住她而感到震驚。若真的要問原因,我想,只因為那個微笑,那個刻骨的微笑。這一次,她托着小樹苗又蹦又跳的,既像一個歡呼雀躍的精靈,又像一個又一個在我心頭跳動的音符。兩次見她,沒有絲毫改變的是,她臉上依舊掛着那甜入人心的微笑。

  第三次見到她時,是在福利院。這一次,我終於知道了她的名字。聽院長說,她叫彩虹,這個名字還是她自己起的。因為她喜歡抬頭呆望那七彩的虹橋,不管生活多麼苦,她都希望自己的生活能像彩虹那樣色彩繽紛。院長還說,她是福利院最苦的孩子,因為她是被人從垃圾堆里撿來的。撿來的時候,還發著高燒。而這些,她也都知道。儘管深知身世凄涼,她卻沒有自卑消極,而是勇敢努力地活着。她總是面帶笑容,而在她的心裡,即使是天塌下來也應該報以舒心的一笑。在與院長交談時不禁一瞥,又是一個暖入人心的微笑。

  彩虹的樂觀、勇敢、堅強。都深深地刻在了我的腦海里,是我生命中絢爛的煙火,不會轉瞬即逝,直到天荒地老。

  其實,生命中的坎坷顛沛,是上天給我們的歷練與福祉。人生本就是充滿變數,我們無法準確地預料未來會發生什麼,但我們可以活好當下。或許微笑和眼淚都是生命中的不可或缺的一抹色彩,但我們完全有選擇的自由,讓何者成為生命的主角。

  彩虹的微笑就是沉澱在我心底最美好的回憶。但願我們每個人都能如樂觀的彩虹一樣,即使是在苦痛的人生中,也要敞開心扉,報以生活以豁達的一笑。

  廣東湛江麻章區湛江農墾實驗中學高二:whd2819567

您正在瀏覽: 彩虹的微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彩虹的微笑 暫無評論